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齐鲁大讲坛: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与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7日 16:33 点击次数:

时间 5月21日(周日)上午9:30 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思源报告厅(C区0312)
本站讯 讲座时间

[本站讯]5月21日(周日)上午9:30,齐鲁大讲坛第137期将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思源报告厅(C区0312)举行。届时,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常修泽将做客齐鲁大讲坛,主讲“从人本经济角度推进结构转型与动能转换”,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结构性矛盾是中国经济内部的深层次矛盾,其根源之一在于经济领域没有完全摆脱“物本位”和更深层次的“官本位”的影响。如何破解中国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结构性矛盾,推进结构转型与动能转换,是目前中国经济学界的一个热点话题,同时也是当前我国深化改革尤其是经济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时期,在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经济上行的动力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并存,这就导致一些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必然存在。那么,如何才能实现经济结构转型与动能转换?本期主讲嘉宾常修泽研究员将做客齐鲁大讲坛并就上述问题进行深入地解读。本期齐鲁大讲坛将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臧旭恒教授主持。欢迎广大师生和校外观众前往大讲坛现场。

齐鲁大讲坛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科联、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大学、齐鲁晚报、山东省博物馆联合主办,以“搭建思想平台、共享精神财富”为宗旨,每月两期,每期邀请一位嘉宾担任主讲。大讲坛坚持公益性原则,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常修泽长期致力于制度经济学领域人的发展理论、广义产权理论和中国转型理论的研究,著有《人本体制论》《广义产权论》《包容性改革论》《人本型结构论》等学术理论著作,被学界称为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领军人物之一”和“对产权问题素有研究的经济学家”。其理论贡献被收入《中国百名经济学家理论贡献精要》第2卷,主持完成的重点科研项目《建立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重要问题研究》等三项成果,曾分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000,2004,2005)。

温馨提示:凭票入场,发完为止。校外观众、校内师生可于大讲坛举办当天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思源报告厅(C区0312)门口领取入场券;校内学生领票地点在中心校区明德楼B座213,联系人陈老师,电话:64230。


【作者:马永军    来自: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