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10月15日:优秀青年校友向母校汇报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14日 09:23 点击次数:

时间 地点
本站讯 讲座时间

  [本站讯]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习近平总书记曾激励青年,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在实现梦想征途上,青年是一支生机勃勃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发展进程中,青年也拥有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百年山大培育了一批在各条战线为美好梦想而奋斗的优秀青年校友,他们创造着自己的成功传奇,汇聚成民族的伟大梦想。在母校建校113周年之际,他们怀着感恩之情回到母校,向在校青年学生讲述自己奋斗的青春,引领青年人的成长,为母校生日献上一份独特的礼物。
  一、 活动安排:
  时间:2014年10月15日(校庆日 周三)14:30—16:30
  地点:中心校区知新楼三层报告厅
  二、活动内容:
  由文、理、医、工4位优秀青年校友作成长励志报告,并与大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三、嘉宾介绍:
  朱涛,法学院2000届毕业生,济南政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中国最早涉足项目申报、资质认定服务的科技财税管理专家之一,具有十余年科技财税管理经验,是行业内知名专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资深专家,同时也是山东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协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硕士生导师。朱涛曾多次受科技部火炬中心等国家部委、山东省科技厅等地方科技主管部门的邀请,提供基础政务和科技管理培训的支撑服务,多次为知名企业提供科技财税政策的咨询指导,受训企业多达两万余家。在全国创新性的提出了培育工程、系统工程和科技提升工程的服务模式,得到了企业的普遍认可。其所创立的济南政和科技有限公司是山东省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国内排名前五的科技及财税咨询服务机构,得到国家、省市科技主管部门的认可。2012年,为报答母校的培养,朱涛个人向母校捐款100万元。
  孟娟,电子系2000届毕业生,现任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有效载荷运控中心党支部书记、运管业务课题组组长,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地面系统副主任设计师,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航天有效载荷运行管理技术及地面系统软件技术。工作期间先后承担了载人航天工程神舟二号至神舟十号、天宫一号任务,以及我国首次与欧空局合作的“地球空间双星探测计划”、实践八号等空间科学卫星的有效载荷业务运行管理工作,并荣获中国五四青年奖章、中国航天基金奖神七任务专项奖个人奖,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的“载人航天神舟七号任务伴星地面支持系统”、“多应用任务有效载荷综合运控管理技术研究与系统研制”分别荣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集体奖。
  李继征,电气工程学院2000届毕业生,现任山东送变电工程公司变电二公司副经理。作为项目经理,李继征先后承担多个国内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建设,从±200、±400、±660再到±800,从特高压大直流到多端柔性直流,参加了几乎我国所有高电压等级的直流工程。2009年,作为青岛换流站的项目总工,参与了世界第一条660千伏电压等级的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填补了山东电力史上的多项空白。2011年初,李继征带领团队来到“世界第三极”的青藏高原,参与了举世瞩目、具有“电力天路”之称的青藏直流联网工程的施工,担任位于海拔3800米的±400千伏拉萨换流站电气B包项目经理,实现了我国在高海拔直流工程“零”的突破。2013年初,担任了特高压直流工程——哈密南±800千伏换流站电气A包的项目经理,建成了世界上第一条“双八百”直流输变电工程。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山东电力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电力“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孙宇,医学院1998届毕业生,现任军事医学科学出版社社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副编审。作为领导军事出版行业一个“小社”的女社长,孙宇以拼命三郎的敬业精神,带领全社人员在困境中创新突破谋作为,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多项应急出版任务,有2部图书分别被列入国家出版基金和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有20种图书被评为全军印装质量优质产品,有3部图书入选第三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新闻出版总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首届优秀中医药文化科普图书等出版工程,有11个图书出版项目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孙宇刻苦学习,潜心钻研业务,承担完成了9项全国、全军课题和重点出版项目,创造了较高的军事、社会效益,首次在我国建立了医学图书的被引数据库,首次应用定量方法对出版社的学术价值进行评估,为科技评价和科技出版事业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2012年被评为全国和北京市出版行业领军人才,曾被评为全军优秀医学编辑工作者,军事医学科学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技术专家及十大杰出青年入围奖,荣立三等功一次。


【作者:夏芊芊    来自:校团委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