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以提升大学生能力为本的创新创业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7日 15:41 点击次数:

时间 7月19日(周五)19:00-20:30 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3层报告厅
本站讯 讲座时间 2019-07-19 19:00:00

一、报告题目

以提升大学生能力为本的创新创业教育

二、报告人

陈东敏

三、时间

2019年7月19日19:00-20:30

四、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3层报告厅

五、主讲人简介

陈东敏博士是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筹备组长;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创新指数研究中心的国际顾问;2012-2016出任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科技开发部部长,主持北京大学的产学研工作,同时参与管理与北京大学孵化器合作的种子基金、天使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陈东敏教授曾是美国哈佛大学Rowland研究院所长顾问委员会成员,任量子器件物理研究室主任十五年;之后担任过中国科学院物理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主任,苏州技术研究院的创始人和执行院长。

陈东敏博士为七七级山东大学光学系本科毕业生。1981年秋获首届CUSPEA奖学金,前往美国纽约市立学院(CCNY) 物理系攻读博士。1984年夏进入纽约长岛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论文研究。1987年春获博士学位后前往哈佛大学物理系继续博士后研究。1989年春应聘加入美国哈佛大学ROWLAND研究所,组建该所的纳米量子物理实验室,为该所的资深研究员(Rowland Fellow)及本实验室负责人。1999年始出任哈佛大学ROWLAND行政执行委员会委员所长顾问。2004年-2009年,应聘为中科院物理所教授,博士和博士后导师,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筹)联合主任,同时兼任固态量子信息计算学部主任。2007年,提议并创办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苏州技术研究院并担任首任执行院长。2011年应聘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和博士后导师。2012年初出任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陈东敏博士是美国硅谷连环创业者,曾任美国硅谷4-D-S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核心技术发明人; 美国硅谷Miradia Inc公司创始人和董事CTO;美国硅谷《华美半导体协会》前会长和荣誉顾问。

陈东敏博士学术专长为固态量子计算、MEMS、RRAM、AI芯片集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在国际著名科学杂志发表的文献有约100篇,拥有100多件国际专利,是美国《应用物理周刊》副主编。


【作者:田南南    来自:本科生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