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复杂检索

视点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代谢组分与疾病代谢机制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09:10 点击次数:

时间 9月9日(周日)14:00 地点 第二医院文会学堂(学生宿舍一层会议室)
本站讯 讲座时间 2018-09-09 14:00:00

一、报告题目

代谢组分析技术与疾病代谢机制、肾癌恶性进展的代谢机制

二、报告人

讲座一:代谢组分析技术与疾病代谢机制

胡泽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5-2000年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2000-2003年就读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获药代动力学硕士学位。2003-2009年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药学系,获药学博士学位。2010年赴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ac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y),在Richard D. Smith实验室从事生物质谱和代谢组学方向的博士后研究。2012年受聘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任研究助理教授、儿童研究所代谢组学平台技术主任。2016年12月加入清华大学药学院,开展独立研究。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质谱的代谢分析(代谢组学和代谢流)技术研发;肿瘤及心肌病代谢研究、药物靶标以及相关新药研发、和基于药物代谢组学(pharmacometabolomics)的精准医学等。目前已在综合或领域内权威期刊(如Nature, Cell Metabolism, Cell Reports, Cell Host & Microbe, Nature Genetics, Nature Cell Biology,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Toxicology and Applied Pharmacology, Journal of Pharmacology and Experimental Therapeutics等)发表论文40余篇。

讲座二:肾癌恶性进展的代谢机制

李博,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现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任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广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2016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专项首席科学家,2016年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分子医学。重要学术研究成果与贡献:异于正常细胞的代谢重排现象是肿瘤细胞的显著特征之一,其在肿瘤发生发展当中的作用以及与信号通路之间的互馈调节机制在近年来被国际学界高度重视。迄今以(并列)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9篇,刊登在Nature、Cancer Cell、PNAS、Oncogene等高影响力杂志,平均IF:13.0。共发表学术论文16篇,总影响因子180,他引638次,最高单篇他引146次。

三、报告时间

2018年9月9日(周日)14:00

四、报告地点

文会学堂(学生宿舍一层会议室)


【作者:张静    来自:第二医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贾丰竹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