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前任3:再见前任》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8-01-04 08:15:01 点击次数:

起初以为《前任3:再见前任》只是一部平平淡淡叙述爱情的影片,实在无太多看点。但是听室友说,当时在影院观看的人大多流泪了,才觉得这部影片对我来讲有了价值,因为它绷响了人内心许久难以触碰的弦。

看完后,整理整理头绪,写下自己的感受。

我一直认为,爱情是要以信任和尊重为基础的,没有这两种基础,爱情大厦摇摇欲坠。就像影片中的余飞和丁点,本来一起吃饭吃得好好的,丁点突然提出要对余飞的手机微信进行搜查,余飞也拖延时间来删除对话框。从丁点的角度来看,是对男朋友余飞的一种怀疑,这种怀疑不是不可以理解,只是从侧面反映出女方的不自信;从余飞的角度来看,和女朋友之外的女生聊天不是不行,但是拖延时间删除对话框的细节确实容易让人起疑,虽然他可能是不想让女朋友生气。不过好在两个人都是大大咧咧的人,可以坦诚,从“坦白局”到“了断局”,虽然坦诚得有点冒失,至少两个人都明白了彼此的付出,谁也离不开谁。

但怕就怕,两个人都明白对方在自己心里的位置,都知道谁也不能和谁分开,只是碍于面子,“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即便相互理解对方的付出,也不愿意首先主动,就像孟云和林佳。如果说信任和尊重是爱情大厦的地基,那面子就是爱情中华而不实的饰品。这并不是说在爱情中就要放下自尊,只是自尊心过强,会让彼此都伤痕累累。到影片的最后,孟云因抛弃了林佳而扮演成至尊宝在街上大喊“林佳,我爱你”,林佳因抛弃了孟云而狂吃芒果使自己过敏昏迷。这样即便是对爱情的忠贞,我也无法理解,明明两个人爱得死去活来,为什么还要“死要面子活受罪”?两个相爱的人吵架,为什么一定要争个输赢?这有输赢吗?我认为是没有的。

最后,我想谈一谈成长。影片结尾有一句话:“至尊宝只有等紫霞仙子离开,才会变成孙悟空。”可能大多数人都会同意这种看法,认为“前任”的出现是为了给彼此成长的空间,这一点我不敢苟同。我想说,人的思想是时时变化的,要变成孙悟空,不一定要等紫霞仙子离开,如果能相互理解、尊重、坦诚沟通,也许至尊宝可以直接成长为孙悟空守护紫霞仙子呢!当然,还应考虑的一点是,电影等文学艺术作品的时代性,它代表了一代人的感情,代表了一代人的心理,能说出这样的话来,兴许是一种无奈的自我安慰吧。

总之,我对爱情的看法是:缘来,就认真、用心地去体会,去享受;缘尽,我放大眼界,生命中不只有爱情。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崔轩铭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