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传承沂蒙魂,永远跟党走

——参观红色基地心得

发布日期:2017-11-16 15:51:05 点击次数:

11月11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工党员来到革命圣地沂蒙山,在这里感受沂蒙山的革命传统文化、淳朴的民俗文化和当地的生态文化,学习沂蒙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的第一站是位于费县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在那里聆听了战士们不畏艰险、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走进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革命先辈用过的物品,仿佛把在场所有党员拉回到了1941年那场艰苦卓绝的大青山战役中。这次突围战中,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在山东的抗战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真的很难想象,伟大的中华民族战士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如此身临其境的参观,我们更深地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经历战争年代的战乱,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都可以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们要向那些烈士学习,时刻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把人民利益看得高于一切。

之后,我们来到沂南县的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在听取讲解员讲述红嫂明德英乳汁救八路军伤员的感人事迹时,在场党员同志无不热泪盈眶。新中国成立后,老人又把自己的儿子、女儿、孙子等送入了部队,用另一种方式继续支持国家建设。红嫂王换于一家人主动帮忙照顾罗荣桓、王建安等革命干部和革命烈士的后代,照顾重伤病员毕铁华,冒着生命危险埋葬陈若克烈士,这些故事让人动容和钦佩。明德英、王换于等同志只是无数红嫂中的一个缩影,抗战期间更多是没有留下姓名的红嫂,默默帮助无数革命军人,而她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

在我看来,学习红嫂精神,最重要的是学习她们的奉献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对于我们这些处在教师行业的党员来说,学习红嫂的精神,更多的就是要在本职工作中学会奉献。教学中,对学生用心、耐心,热爱和关注每一个学生,并给学生以平等的爱。把“爱”做得更广博,乐于奉献!争取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最后在纪念馆门前,在场所有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传承沂蒙精神,让我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新的时代,我们有新的历史使命。这次参观学习让我们明白,就算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要立足本职工作,时刻为人民服务,践行自己的誓言,能体现一个优秀党员的品质。红色基地的学习让党员同志加强了自我学习,认识到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紧迫感,下决心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同事、学生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郭亦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