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一首小诗的感悟

发布日期:2017-10-22 19:59:39 点击次数:

曾看过一首诗:

我健康的赤足是一面清脆的小鼓

在这个雨季敲打着春天的胸脯

没有华丽的鞋子又有什么关系啊

谁说此刻的我不够幸福

关于诗的作者,他是个农民,做过木匠,干过泥瓦工,收过破烂,卖过煤球,在感情上受到过致命的欺骗,还打过一场三年之久的麻烦官司。

犹如石头,起先是不平的,而且有凹有凸。如果你把它一直储在温室里,它就会一直这么尖锐粗糙。但是一旦它遇到水流,情况就不一样了。滔滔河水对它的冲击,会使它不断接受自己尖锐的缺处,使自己打磨得更加光滑。对于一个人,苦难也是这样。如果把苦难只视为苦难,那它真的就只是苦难。但是如果你把苦难视为对自己的一种磨砺,它就会成为一种宝贵的历练,让你在苦难中如凤凰涅槃,体会到特别的甘甜和美好。

突然想起了油菜花,它极其平凡,却令我感受到一种超越平凡的力量。它不甘于平凡,勇于超越,让自己的生命无比灿烂。这份对生命的超越,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它心波荡漾,为它肃然起敬。而每一颗种子的一生,从破土而出开始,何尝不是一种生命的怒放,勇敢地站起来,毅然决定自己要书写一番壮丽的灿烂人生。

耳边不由得想起了熟悉的旋律: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

骄阳似火,炽热的阳光投射在西校的每一寸土地上,压得人喘不过气,照射着军训的新生。愿军训的学生可以如同那位写诗的老人一般,每一场沧桑都转化成了他唇间的冽酒,每一道沟坎都成了他诗句的花瓣。愿阳光的洗礼除了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颜色的改变,还能在他们的心上留下坚强的烙印。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俞徐菲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凤阳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