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依稀那年旧时光

发布日期:2017-10-21 19:27:48 点击次数:

又是一个晴朗的天,风轻云淡,秋日的阳光让人惬意,小树林也依旧静谧,美好,每个人都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小树林旁的桂花香更染上了书卷中的油墨香。

但,一旁一队聚集起来的老人却格外瞩目,其中每个人都透着浓浓的书卷气。他们笑着,相互打着招呼,轻轻地相互拍着肩膀,相互问候,眼中仿佛含笑,却又仿佛有泪,透着那么一股难以看透的味道,让人不知为什么,总觉得他们就是不一样,总觉得他们之间有着不同的关联。

难以抑制的好奇促使我走了上去:“请问,您是来学校……”我还未来得及说完,那位老人就回过了头,笑吟吟地看着我:“我们是这个学校的校友,今天是我们班的聚会。”我惊讶地张了张嘴,眼前这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应该有六七十岁了吧。“那您是哪一级的学生?”他笑了笑,像是回忆一般地说着:“我们是64级的学生了,今天来了三十多个人,五十年前我们就在这里上大学,当时我们的毕业典礼就是在小树林开的。”正说着,听见老同学的招呼,他迈着略有蹒跚却仍旧硬朗的脚步急急走了过去,搭着另一个老人的肩膀,拍起了照。阳光洒下来,时光静好。

他的离开让我有些遗憾,这时却又有另一位老人主动与我说话:“我们六四年入校,七一年离开,在这里读书读了七年。”他的眉眼,他的白发,总让我有些感动又唏嘘。他很快又笑着问我是哪个学院的。我告诉他我是新闻传播学院的,他却有点发怔,我才想到新传学院是去年才成立的,又笑着说我们原来是和文学院一起的。他才点点头:“我们这都是生物学院的,都退休喽。”依旧含有笑意。

他们在小树林前稍作停留就离开了。看着他们离开时,男士相互谈笑,女士还像少女时期一般挽着手,一起向前走,仿佛就看见了那时候他们仍是风华正茂,在山大做一个学生,没有阅尽沧桑、没有满头银丝、没有满脸沟壑,那时的他们还年轻着。

可是时光易逝,永不再回。

可是时光不是无情的,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我回过头,看见小树林里仍然在学习的同学,依稀看见了那年的旧时光,他们那时也一样在这里学习吧!现在的我们是否是他们的当年,是否依稀是他们的旧时光?

山大,是这样一个不断改变又传承的地方啊!

【供稿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韩玉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子涵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