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月圆夜 欢聚时

发布日期:2017-10-05 08:40:22 点击次数: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高尔基如是说。

谈起有关“时间”这个字眼,人们似乎总有很多话说。正逢中秋佳节,我也倍感时光清浅却自有力量。

一大早,跟老爸老妈出门赶集遛街。或是被自然的力量感染,我的心情好得不得了,感觉整个城市都欢声笑语、幸福洋溢。打开手机,准备美美地拍张照片发到朋友圈,记录这美好的时刻。正当我嘟着嘴摆好剪刀手,老妈突然钻进镜头,猝不及防来了张合照。回到家后,开始我的修图大业,先加个滤镜,点击放大查看是否无死角。这时,妈妈松弛的眼皮、眼角的皱纹使我一下子愣住了,回过神才开始意识到我甚至回到家都没有好好看看她的脸,心里渐渐百感交集。我放下手里的手机,走出房间,老爸老妈正走来走去忙东忙西。我开始看到很多之前从来没有注意的东西,爸爸妈妈渐渐驼下的背、松弛的皮肤、染过的头发中那些颜色花白的、手背上生出的色斑……是啊,这些都是我长大给他们的代价啊,这世界上能有什么比一家人在一起更重要的呢?

时间强大到可以模糊掉很多东西,那些甜蜜的过往也都会被冲淡,但亲情我相信不会。他们正在老去,甚至有天可能会忘了自己,却永远不会忘记爱你。

现今多少子女一味地给予父母物质享受,然而这享受只让他们感到享受,满足了他们自以为是的孝道。给大多数在外求学工作的朋友们做一下这样的计算,假设我们每星期能与父母通话一次,如果老爸老妈能活到90岁,那我们还有40年的相处时间,但是,通话时间为3分钟*4次每月*12月*40年=5760分钟=96小时=4天。我们其实只有4天的通话时间。4天,只是我们青春岁月里的弹指一挥,却是父母从今往后对我们的全部回忆。所以,趁着十一中秋,趁着所有你能回家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放下手上的事情,把时间留给他们吧,做做家务,陪他们逛逛街、聊聊天……

不善言辞的我开始学着说爸爸妈妈辛苦了!爸爸妈妈我爱你!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王新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