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喜欢下雨天

发布日期:2017-09-27 19:02:28 点击次数:

我喜欢下雨天

喜欢雨天里寂静的小巷,雨滴——啪、啪地点落在地上

我喜欢下雨天

喜欢独自一人撑着伞,踩在雨水上,轻微的抬脚、落地

我喜欢下雨天

喜欢一个转角:马路上各色的花伞以及匆忙的脚步;

喜欢驻足在那,从拥挤到稀疏,从嘈杂到宁静

我喜欢下雨天

喜欢漫步着,看雨滴跳蹦入河面,看雨滴砸落草丛,捕捉虫子们的动静……

我喜欢下雨天

喜欢脱掉湿衣服,脏鞋子,窝在被窝里,

看窗外,风起、叶动;听窗外,雨打在地上、窗户、屋顶

我喜欢

下雨天……

来到大学之后久违的一个下雨天,正好也刚刚赶在2017级新生迎新晚会这天,学校的一切都变得寂静,一切都变得无声。一上午的课程结束,在雨里奔波着赶去食堂,之后匆匆赶回寝室休息,下午的一切嘈杂,都在雨声里一并消失……天黑,我独自撑着伞走在滂沱大雨中,听到的是:雨滴打在雨伞上——哗哗哗的声音,在去图书馆的路上,碰到一两个打着伞的的行人,只见伞面,不见神情……

我喜欢下雨天,下雨天是我的回忆,下雨天是我的童年。快节奏的生活慢慢冲淡我的记忆……

时间将我带到大学,我已从懵懂的孩童走向勤奋的少年。你孩童时期的记忆,现在还时常记起吗?孩童,童年,我们无畏、淘气。泥土地上,不管是晴、是阴、是雨,都有我们的身影。天下起蒙蒙细雨,我们浪荡在田垄上;天下起蒙蒙细雨,我们正在努力地往树的高处爬;天下起雨,我们在河边赶忙放下鱼竿,往家跑;天下起蒙蒙细雨,我们回到家里,熟悉的批骂声响起……我留恋那份天真,那份欢快的记忆。此时我在和时间跑马拉松,那份记忆已慢慢褪色。

我喜欢下雨天,下雨天是我的禅道。快节奏的生活促使我慢慢享受那份恬静、那份闲适……

不知是什么时候,我也慢慢步入这紧张的生活中,竞争的社会里,快节奏的生活成为现代的潮流。我该是幸运的,因为当今的孩子,在童年时期,便已是处在快节奏、效率化和重压力的环境下。时代的巨轮不会等任何人,嘟嘟嘟几声刺耳的声音提醒你:快上车啦!船快开啦!你的抉择呢?当然是背好行囊,毫不犹豫地冲上。因为如果没搭上,那时代将会狠狠地将你抛下。

现如今,放眼一看,经商的大人们,每天跑东跑西,打从早晨一直忙到夜晚,时不时泡泡图书馆,看看经商的书籍。参与职场的大人们,每天按时上班下班,时不时为了晋升而策划东西,加班到黑,晚上回来苦苦倾诉一番,然后继续工作。其它不同职业、身份的各个年龄段的人,赶忙上了巨轮……为了目的苦苦追寻着。

下雨天,是个好日子,在这天,世界静下来,巨轮速度慢下来,人的步伐也缓下来了。污浊的空气需要雨水洗涤,干涸枯燥的人心需要雨水的滋润。下雨天,和亲近的人聊亲近的事;下雨天,回忆之前美好的种种;下雨天,看雨水轻轻打落,听万物寂静之声;下雨天,驻足、品茗、深思……也许,风光正好时,来到船板上,看看那天的湛蓝和海的宽广也是甚好……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李会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晥宁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