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现在,我大三了

发布日期:2017-09-22 08:41:25 点击次数:

看到活力满满的小绿人们第二次在校园出现,我的内心满是迷茫。

两年已经过去了,懵懵懂懂、忙的团团转的大一,努力刷选修和限选,报班过六级的大二,都已经留在昨天的剪影里。今天,我已经站在大三的门槛边,无可是从。

许多的大三学生现在可能在考虑就业的事情,想着自己会如何踏上社会。对于他们大三可能是一个分界点,让他们从无忧无虑的大学生,逐渐逐渐的成熟到一个社会人。作为医学专业的学生,虽然距离我们的就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我不得不去思考,作为一个更成熟的人,去思考我的未来该怎样。

大三了,身边的同学有的已经成为了各种学生部门的负责人,有的已经在实验室做出了自己的成果,有的在学习上一往直前、所向披靡,有的作为学姐学长带领着自己的实践队闯荡,有的抓住机会去海外游学。而我呢?好像什么也没有做。大学两年,我付出了青春和金钱,我得到了什么?

如果我敢于表达,如果我勇敢尝试,如果我认真勤恳,如果我……

如果我不玩手机,而选择去倾听他人,我是不是会有更多朋友?如果我不沉默,而是表达自己的情感,我的朋友是不是就能更明白我?如果我上课不是被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打扰,而是一心一意专注于老师的讲授,我是不是就会懂更多知识?如果我不沉醉在无忧无虑的虚拟世界,逃避现实的烦恼,我是不是就能解决很多困扰?……

这个暑假的医院见习,假期里面和家人的谈话,社会实践时对医生的采访,还有对网上一些事件的关注,都让我对我未来的职业产生了迷惘。我想做医生吗?我想做一个怎样的医生?

是,我依然想做一名医生,这是我从高一以来的愿望。我希望做一名关心爱护患者,同时也爱自己爱生活的医生。我想做一名让患者信任的医生。我想进三甲医院,那里有很好的同事,督促我的上级,还有很多需要我的病人。我想回到家乡工作,买个房子接父母一起住。

尽管医院的管理存在问题,尽管当今的医疗体制总会让悲剧重演,尽管很多网友对医生有着恶意的揣测,我想我愿意当一个他们不得已就诊时,对他们微笑的医生。我想当一个好医生。

是啊,我想做一个好医生。想做一个好医生,要有踏实的理论知识,要有熟练的实践技巧。或许我现在比不上别人,但我想,我有着这样一个目标,我为了我的目标而去好好学习,打下踏实的理论基础,这不也是很好的一件事吗?

如果我在大学里,我有着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那么就算这个目标很渺小,这个目标不伟大,那对我自己来说,青春并没有枉费了。愿与你共勉!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杨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