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悟已往之不谏 知来者之可追

发布日期:2017-09-09 11:32:07 点击次数:

今天是新生入学报道的第一天,虽然我不是新生,也早早地已经搬到了中心医院进入了临床,但也是首次以临床医学院学生的身份参加活动,所以内心还是有几分激动,看着对面的基础医学院的迎新展台,更是很有感触。

时光真的太匆匆,脑海中自己拉着行李箱初次踏入趵突泉校区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可是转眼间面前就换成了新的面孔。在基础医学院的三年,也就是刚刚步入大学的三年,由于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所以对自己医学生身份的认识不够充分。所以日子过得相当恣意潇洒,一个医学生的生活竟然悠闲到被其他专业同学羡慕。但渐渐得基础的课程越来越少,与临床相关性更强的课程也越来越多,也更是逐渐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

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事情更是让我意识到作为医学生的我应该是什么样子。暑假里,好朋友的姥姥生病了,由于县里医疗条件不是很好,为了给姥姥看病,她结合自己已学习知识,同时又攻读了相关的专业书籍,参考医院医生的检查结果,为姥姥解疑答惑。而同时我有一个亲戚也在医院动了一个小手术,然后也是向我咨询一些很基础的医学知识,可是我发现我大脑的储备,根本就不能够即刻做出应答,只是脑海中有些模棱两可的印象。这样鲜明的对比,让我觉得很难过,但却一点都不震惊。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我还是觉得有道理呢。

现在进入临床医学院,开设的课程也都是临床课程,也更多的需要走进医院去与病人接触,学习专业知识,获取专业技能。而这个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将挽留病人于危难之中且不能有一丝一毫的误差。尽管我们总是会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但我们也深知“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只能将失误尽可能地降低,尽可能地去追求完美。而现在的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现在正值新生入学之际,也是我初步入临床医学院之际,希望我的总结能对自己未来的学医生涯有所帮助,也能为新生提供经验。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任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竞一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