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浅秋物语

发布日期:2017-08-17 10:26:48 点击次数:

初秋,繁花落梦;

浅秋,物语清宁。

微雨泛舟明湖,恍惚间,又见湖心朵朵清丽的雨荷,翩若惊鸿,只若初见。定睛细视,却唯有“留得枯荷听雨声”的寂静渺远,以及彼岸的拂堤杨柳醉暮烟。秋之际,褪却了盛夏的繁华,摒弃了聒噪的喧嚣,风物清宁,安恬宁静,一如温婉动人的诗行,平仄之间满溢着意境的高远与举世的安宁。晓风未语残月晚,明湖楼下水如天。

遥思花开半夏,近赏叶落浅秋。

季节的更迭总在不经意间悄然而至,而你我的心,却依旧徜徉于昨日纷繁华丽的花之舞、夏之梦里。蓦然回首,当目光迎着翩然起舞的落花,当思绪和着摇曳飘逸的秋叶,方觉天气澄和,秋意渐浓。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

时光总是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少年逢秋,每每移情于景,落英缤纷的凉薄,秋叶飘零的悲情,萧索肃杀的残秋愈发点染了心间无限感伤,合起手掌祈求上苍加快寂寥之秋的脚步,亦助我早日走向成熟。时光荏苒,如今的我却只越希望时间能慢一些,再慢一些,让这清秋缓缓而行,让我在浅秋的臂弯里依偎地更久一点,再给我一点时间去听轻拢慢捻的秋声,去赏杨柳岸的晓风残月。让我能够剪辑这些一路走来的风景,梳理万千纷飞飘零的情愫,珍藏且行且歌的脉脉温情,将这段时光装帧于永恒的回忆中。

岁月相逢皆是缘,迎来送往亦欢情。

生命中,总有一些想要用力珍惜的人来去匆匆,一如这季节的更迭交替,便纵有千种风情,该走的依然要走,只留给自己更与何人说的心情。正如这时光,不曾为任何人停驻前行的脚步。但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总有些许柔情脉脉的温存,静静地倾吐着恬淡的馨香,熨帖了回忆,温暖了时光。

美丽的相逢,目光的交集,脚印的重叠,转身的别离,唯愿于最美的年华里与你相遇。比肩同行这段恬静温暖的时光,携手走过一季美好如画的风景,共赴心中热烈宏远的梦。

云碧枫丹白露晚,月明星稀晓风寒。岁月静好话秋意,闲庭信步语从容。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恩泽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