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爱与责任撑起一片天——支教有感

发布日期:2017-08-16 11:09:39 点击次数:

我不去想这些经历会给我留下怎样的怀想,我只想知道我能够为大家带来什么影响。如果孩子们需要,我愿意对他们的成长成才一直负责下去。

两载支教,两番耕耘,两处他乡,两次挥毫,就像执笔镌刻了两个世纪。也曾有过面对艰苦条件的震惊与畏惧,也曾因环境的恶劣与病痛的折磨而痛哭流涕,每当感觉自己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当初选拔面试时自己的宣誓如雷贯耳,振聋发聩。以爱之笔书写知识的隽永与深刻,用责任之心传递温暖与希冀。

潍城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路途。到底是什么驱使我一次又一次地踏上支教的行程,又是什么能够让我不顾身体的羸弱毅然决然地投身于艰苦的工作。每当有人问起,我都是斩钉截铁地四个字:爱与责任。

那些支教的时光里,我一直在思索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为孩子们带去新的东西,以怎样更被接受的形式去呈现我想带给他们的东西。或者是有趣亦有益的知识,以完善其对世界与生活的认知;或者是优秀的学习与生活习惯,以使其在今后的成长中长久地受益。

走路的时候,吃饭的片刻,睡前之际,我无不在构思更引人入胜的课堂形式,创造性地将游戏环节与激励机制融入英语课的开展过程中,实现了英语课堂全员全程积极参与。此外,本着对每一位孩子负责的态度,我因材施教,针对班级中学生的学习能力与性格差异,制定了个性化的教育方案。不放弃的观点自始至终贯穿于我的支教全程。以孩子们的兴趣为切入点,进而渐渐走近他们的内心,了解到每个人的生活本貌,及时发现与疏导心理问题,即使支教结束了,我们仍然以QQ形式保持联系,孩子们有问题随时向我反映,我会力所能及地提供解决方案。我时刻铭记自己对孩子们的承诺:陪伴他们的成长。

刚刚落幕的仲夏时分,我的QQ上写满了一年前教过的孩子们中考胜利的喜讯。每一张洋溢着欢乐的孩子的笑脸,每一次自己站上讲台的激动,每一天辛勤工作的踏实,每一回传道授业的使命感,都历历在目,清晰可见。那些挥洒过的汗水,挥毫落纸的爱,散落在支教两地的每一个角落,留下脉脉传承的火种,在细微之处流溢着熠熠的温暖,发散着希望的晨光。

唯以爱之意与责任之心,加以长情的陪伴与耐心的付出,方可撑起孩子与你那共呼吸的同一片蓝天。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恩泽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