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告别唐县

发布日期:2017-07-27 19:32:17 点击次数:

结束了为期一个周的支教任务,带着舟车劳顿的疲惫连夜赶回了济南。早上一醒来,下意识里以为自己还在河北唐县,那个朴实无华的小县城。仿佛自己还在学校的教工宿舍,马上又要开始新一天的课程。是啊,在田家炳中学的那一段时光那么美好,那么难忘,现在想起都是令人不舍的回忆。

犹记得初次见面时孩子们的害羞与青涩,我努力尝试着去听懂他们带着方言风味的普通话,沟通中闹出了不少笑话,但欢笑中却充满了友好与快乐。犹记得每晚孩子们写给我的交流册,他们用稚嫩的笔迹表达着他们的收获,询问着大学的生活。犹记得课堂上孩子们目不转睛的眼神,充满求知欲而又略带一丝崇拜。犹记得和其他队友们挤在狭小的办公室里一起评课,在简陋的食堂里站着吃饭,在夜晚被热醒后一起夜谈,这段时光虽然辛苦但却充实美好,美好到走的时候都依依不舍,只想和孩子们再多待几天。

离别总是伤感的,但却是最让人难忘的。最后一天,和往常一样,一走进教室就看见了孩子们的笑脸,黑板上写满了孩子们想说的话,一个细心的男孩子还给我们每位老师都写了告别的小卡片。最后相处的一个上午,我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吃蛋糕,一起唱歌,欢笑声不断,惊喜连连。走的时候,他们把我们送到了门口,一直朝我们招手,真的是强忍着泪水,笑着告别。

离开了唐县,离开了田家炳中学,离开了孩子们,但好像又从未离开。返程的路上,孩子们一直在发消息问到哪了,吃饭了没有,就连回到家后,我们的小班群里还一直活跃着。孩子们的笑脸,唐县支教的画面时不时地浮现在我脑海里,好像我并未离开,好像孩子们还在我身边。

告别唐县,但不说再见,我们一定还会再相见。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李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