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发布日期:2017-07-21 11:02:37 点击次数:

每回在途中,风景总是不同,人也总是不同。

一觉醒来,天已大亮,映入眼帘的不知是哪个地方一派绿油油的水稻,去年回时一片荒凉,干枯笼罩沿途,如今归来,到处生机,繁华落尽人间。毕竟冬夏不同啊,我看过了这一路的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居然只是这样而已,想想又觉得有些难过,都说物是人非物是人非,可是景色早就变了,不变是人吧?白驹过隙,时间如梦,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在大学度过了一年,可是这一年我有什么收获呢?迷迷糊糊,突然不知所措。 

这回回家,独自一人,想想也是,人生漫漫,很多时候总要一个人面对的,所幸我虽一人,却不孤独。我喜欢听形形色色的人交谈,而火车上就是一个能让我安静聆听的地方,我突然又想起去年回校时遇见的发呆的女孩,不知她回家没?也许我们依然在同一列车上。这些过往的人,像是我生命中吹过的风,淡淡的,给你忧伤,又或者给你愉悦,让你怀念其中。

回顾大学这一年,总有些小小的失望,曾经拼了命想跑到远方,却发现,远方与当年的眼前一样,一样的人山人海,一样的车水马龙,一样的高墙壁立……我在想或许世界上人所生活的地方,都大抵相同吧!其实,那一切美好的地方不过是我们内心所幻想的,幻想中的世界都是充满浪漫和温馨的。 

常跟人提起自己行程,人们总惊讶于我旅途的漫长,常问我是否后悔远离故乡,在外求学。我总是笑笑,怎么说呢,远离家乡,本来就是自己的选择,自己选择的说那么多干嘛,只是……有时候也莫名想起那首歌唱的:“我飘向北方,别问我家乡,高耸古老的城墙,挡不住的忧伤……”,在外的游子,无论归去归来,内心所翻涌的,又岂止是三言两语所能道尽。 

但是使我遗憾的,不是遥远,不是远离家乡,而是自己没有对的起自己曾经的努力,我有着“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觉悟,却没有“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勇气。我到了所要到的地方,却没有遇到自己想遇到的梦想,梦想啊!还是遥不可及,只是,不知自己能否坚持,但愿我能早日看清前方的路,这样漫长的旅途,一个人,也依旧充满坚定。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向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