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吾家有狗初长成

发布日期:2017-07-10 09:25:16 点击次数:

写在我家小狗一周岁的日子。

小狗贝儿,用行话说,就一串儿,不名贵也不漂亮,但在家人的心中,它是天使,我们记录下它成长的片段,回头看,点点滴滴都是温暖。小东西一周岁了,从当初的巴掌大的“毛小丫”,到身材修长的“美少女”,我们一直像孩子一样宠着它,它已经是我们家庭中的一员了。

调皮鬼:初来家时才四十多天的小奶狗,在客厅、卧室、阳台,到处拉屎撒尿,但唯独不去洗手间。啃鞋子,挠沙发,抱着笤帚荡秋千;咬你脚趾头,抢你衣服,顺便把你小腿也挠出几道血痕;最可怜的是阳台上的花儿,把好好的君子兰连根拔除,趴地上把叶片啃得干干净净,就差没啃仙人球了……家里比较大的空间就是客厅,小贝大傻子在客厅里疯跑开运动会,一脚把它的饭碗踹个稀巴烂。哦,你以后还要不要吃饭了!

女汉子:贝儿长到九个多月的时候,我们一家三口带上它绕西苇水库一圈,13公里呢。快到家的时候,看着累的呼哧呼哧大喘气但依然坚持随行的狗狗,我和妈妈不忍心,便轮流抱着它。眼前的风景依旧,大雁北归,时间永恒,记住我们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时光。

渐长大:小贝大傻子长心眼了,早晨送它去奶奶家,它赖在车上不肯下来,爷爷奶奶不能带它疯跑疯玩,只能牵着慢慢走,小家伙哪儿愿意受那样的约束。跟我们出去可以尽情地撒欢,累了也会耍赖皮,一屁股坐我跟前不让走,眼巴巴地盯着你求抱抱……抱累了想把它放下来,它两个小爪子抱着我胳膊不放手,这是要成精的节奏?

变天使:假装打架逗小狗玩,它开始大概是吓傻了,目不转睛盯着我们,反应过来时站起来扑在我腿上想推开我,然后又扑妈妈腿上……实在无法阻止,急得围着我们转圈,后来直接朝着我们呜呜的吼。虽然不会说话,但看那着急的眼神:“你们为什么要打架啊,都是一家人,相亲相爱不好吗?”看它可怜巴巴的样子,我赶紧抱起来安慰。真是低估了狗狗了,原来它是个和平小天使啊!

惜相聚:我放假回家,爸妈带小狗去接站,到站后狗狗直想往前冲,见到我后更是亦步亦趋。我去奶奶家了,看妈妈发来的视频,狗狗就趴在我家门口一直等……好久不见啊,好想它!

惟愿永相伴:记录下和我家狗狗相处的美好,狗狗的生命一般都是十几年,万一哪天我看不到它了,心中也会有一丝慰藉。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张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进红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