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静待流年

发布日期:2017-07-07 10:55:53 点击次数:

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学会遗忘,有些别离的人,偶尔会想起,但已经没有了联系的心情了;有些过去的事,如果你说出来,别人也以为只是故事。不念过往是对生活最好的诠释。

养了三年的栀子花终于见到花苞了,已经有两朵待放,虽然只有两朵,凑近了也是一股细细的甜香,只是叶子微微的有点发蔫,有点担心是不是又要祸害了它呢。

看到盆土已经干的发白,才想起因为害怕落蕾,不敢给它浇水。稍稍地给了点水,很短的时间又恢复生机。能看到花开,能闻到花香,心中幸福满满。

前几天,因为一件小事,和伙伴吵架。今天,我们依然是朋友,过去了也就过去了。回头看,芝麻大的小事,何必恶语相向呢?亦舒说过:“做人做事最要紧的是姿势要好看,如果恶形恶状、青筋毕露追求一件事,赢了也就等于输了;输了呢,更加贱三成。”所以呀,好友之间,真的没必要就某件生活中的小事分个是非曲直。赢了如何?输了又如何?

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一直以来,身边从不缺乏爱我和支持我的人,从小到大,无论我怎么转变环境,命运给我打开一扇一扇通向陌生世界的大门,我总会在这个世界里发现微笑迎接我的人,爱我并且支持我,在我遭遇低谷的时候,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作战,家人的陪伴,朋友的关心,倍感温暖。

走了很远的路,感恩所有遇见,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老师,各位在我人生路上对我微笑的人们,我爱你们,谢谢!

路,要慢慢走。

很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让我静一静沉淀自己不好吗?读一本喜欢的书,希望我们因了读书而拥有开阔清朗的天地,把美好留心间。培养一项兴趣,有兴趣作伴,就是快乐的源泉。专注于一项学习,它能让你跳出困局,平心静气,精进自己。有技能傍身,就有勇敢的底气。

我们真的曾经太计较,也许不知不觉中这份耐心就消失了。曾经迷惘过,但我不遗憾,现在逐渐清楚了自己的方向了,我也不会张狂。善待他人,是我始终坚持的做人原则。生活待我也不薄,这一路走的风平浪静,岁月静好。

我愿意接受,如此这般,静守时光,以待流年。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张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加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