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萌宠成长记

发布日期:2017-06-19 09:07:18 点击次数:

记录有狗狗相伴的点点滴滴,温暖你我。

我家小狗贝贝半岁。

周五晚上把它从奶奶家接回家,洗澡后就在家里疯跑,尝了尝花叶绿萝叶片的味道,一脚踢翻了它喝水的塑料小盆,继而呜呜低吼着把抹布叼到阳台上撕扯,累坏了就趴在沙发上耷拉着它那妖娆的小爪子看电视。我拍着它的脑袋教育它:“安静下来不好吗?这样才淑女啊。”

周六带它走了很远的路,回家后做了西红柿鸡蛋面。看我们吃什么它也叫着要吃,竟然吃了一小碗,扒拉着老妈的腿继续要,我端着碗告诉它:“我也吃面条,和你的是一样的,把你碗里的吃干净就可以了。”

午睡2小时后被小贝叫醒,浇花、拖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狗崽子是一刻也不安静,索性吃东西吧。一个柿子,我吃一口再给它一口,也吃得津津有味;碧根果我一个它一个,笨得还咬不开,看我吃馋得上蹿下跳。好吧,看你可怜,把我扒开的分给你。它把那一小袋快吃光了,好像还不过瘾,眼巴巴地看着我。看来小贝是超喜欢吃碧根果,唉,你是狗吗?

其实,只要我在家的时间,它就寸步不离地跟着我。无论多晚,它总是在我身边,或调皮、或发呆、或睡觉,直到我上床了,它才回到它的窝里。有人批评我太纵容小狗了,但我就是爱它。为什么爱它,很简单,因为它无条件的信任和依赖,因为它无怨无悔的陪伴。

小贝是越长越丑了,可惜了这名字,还希望它帅得像贝克汉姆呢,这下彻底没希望了。不过不像也无所谓,毕竟是狗妹。而且,再丑我也依然爱它。

玩闹的时候时间溜得最快,抬头看,夕阳西下,阳台上不知名的小花开得正艳,“一帆风顺”叶片油亮碧绿……我的小贝懂事了,虽然偶尔小小地搞一次破坏,但终于不再把我家的花连根拔起了。这是很大的进步,值得表扬。

每个人都有烦恼,有不如意、心灰意冷的那一刻。学习、生活会很累,但要好好努力,不过不要忘记了,给自己一个嘴角含笑的理由和机会,如绿植、如鲜花、如萌宠……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张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婷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