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发布日期:2017-06-05 15:16:49 点击次数:

青涩的青春岁月里,我们总会在不知不觉中成长。幼时,儿时,少年时……一个个透明的日子,永远像一块块透明湛蓝的宝石,凝缩着一滴欢笑的泪水,映现着我们笑脸上每一抹纯真,洁白的纸上涂上了梦想的色彩,也记录下我们青春的足迹。

感谢过往的生活,在沉浮中,我学会了内敛,学会了安静,还有,学会了坚持。春日已尽,流年未完。我们依旧继续着那未知的旅程,有时有人陪伴,有时孑然一身,但无论身在何方,我们会感谢青春岁月里那些或喜或悲的回忆。

那些我在课桌上工工整整写下的容若的小令还在吗?和着微风对着天空说的悄悄话是否还记得呢?还有小道两旁的小野花,明年是否还会开得那么烂漫呢?我乘坐在青春的列车上一路品尝着辛酸苦辣,拥抱着喜怒哀乐,在一次次的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的练习中,我渐渐学会了坦然与坚强。不再因为一片乌云而阴霾整个天空,不再因为一朵花的凋零而黯淡整个春天,恍然间明白,挫折真的会让人长大。

为了璀璨的人生,我们都在与时间赛跑。青春路上,有你有我,并不孤单;青春路上,有汗有泪,梦想就不会遥远。于是,发现身边的每个人都在轰轰烈烈的朝前奔跑,除了努力,我们别无选择。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最灿烂的季节,她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果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青春充满着诗意而又不乏激情的拼搏;青春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记得叶芝说:“我将不停地走啊,不停地歌唱。”在成长的季节里,我们总愿以青春的姿势站成人生路上永恒的风景。一路走来,我们站在阳光下最灿烂的大道上,因为这是我们自己的歌啊,我们自己的诗行。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去追溯,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的笑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于芙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