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参加“21天诚信状活动”有感

发布日期:2017-05-28 08:11:37 点击次数:

开篇——如火如荼

时间飞快,不知不觉,我们的21天诚信状活动已经进行了一周的时间了。诚信状活动的形式非常有趣、便捷,只需把每天背的单词拍照传到群相册里就OK了,但是一定要天天坚持,这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

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大家的积极性十分高。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坚持着,积极投身于这项“全民活动”中来,对我个人的触动还是很大的。

首先,这让我更加感受到山大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学术气息。从小树林到公教楼再到图书馆,甚至是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你都会发现认真刻苦学习的同学的身影。于是,我不由得对山大更加敬佩了,并且庆幸自己可以来到这样一所优秀的大学生活、学习。

期待21天后的效果,满满的成就感袭来之时,我们一定会很开心!

过程——坚持不懈

看着同学们一天天积极地在群里上传着自己的每日单词背诵情况,并附上照片,准点儿打卡,一个个数字,让人不禁为之一振——大家背单词的热情真是高啊!三位数的单词量已然成为常态。他们不但背诵数量上优势明显,背诵时间长度上也不容小觑:大家都能做到坚持不放弃,每天都背这么多的单词,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几分钟热度,能做到这样是很不容易的。看到这么浓厚的学习氛围,我要坚持“每日单词开心记”的小目标更加坚定了。

作为一个参与者,我在记单词的过程中,尤其是面对着那些能让人“自我感觉不良好”的词汇时,总会感觉经历着一场场的考验。既要不断提醒自己背单词要达到一定数量,还要每天坚持,能做到这些真是很不容易的。但是,每当每天坚持做完,回头看看那些已经被你收入囊中的单词,顿时你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尾声——硕果累累

时间飞快,转眼间,诚信状活动已经结束了。21天很快,有时也会觉得很慢。黎明前的黑暗大抵如此吧。坚持不住的时候就想着快到了,快到终点了,你没看到胜利的曙光在向你招手吗?毕竟,胜利就在前方。

虽然挣扎着不断前行,但我从没后悔过。因为我明白自己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我享受每一个挑战的过程。所以,21天诚信状活动带给我的是21天坚持下来养成良好的习惯、胜利后的欣喜、还有满满的成就感。

我们还年轻,为什么不奋力一搏呢?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袁子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爽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