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

发布日期:2017-05-28 08:06:21 点击次数:

2010年中考后,我曾去过四川,被九寨的美景深深吸引。时光缓缓流逝,读大学四年了,经历了许多未曾经历的人和事,有了回味自己的时间,记忆的长河中多次将2010年的记忆无限放大,曾经的九寨的水,如梦如幻的红石滩,曾经的木格措丝丝缕缕的松萝,曾经的蓝天白云,牦牛成群,虔诚热情的目光,山谷中蜿蜒的318线,再一次带着我的思绪飞到了五彩的新都桥,飞到了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

2017年,再次入川,只为寻找梦想中的那片净土。首先在成都游玩一天后,乘车去亚丁,一路上为美丽的景色所陶醉,天空是那么湛蓝、透亮,好像蓝宝石一样。白云,绿树,碧水,路两边藏民放牧的白色帐篷,迎风飘动的经幡。特别是路过的草原,美的让我找不到恰当的词汇来表达,我想欢呼雀跃,但怕惊扰了她,我静静欣赏,用心拍照,想躺在她的怀抱中闭上眼睛感受她带给我的幸福和快乐,是她再次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行走在路上才是最快乐的!抵达海拔4150米的洛绒牛场后,开始了艰难的徒步。上午天气非常好,一路拔高,一路摄影。爬山到快11点时,询问山上下来的游客,才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有点懵了。休息一会,感觉有点高原反应,脑袋涨疼。既然来了就不能放弃,继续缓慢向上攀登。13点终于到达了海拔4600米的牛奶海,再向上是五色海,海拔4700多米,仅仅100米好多人弃了,我不能放弃。一向自我感觉良好的我,确实非常累,每走几步就要休息一会,坚持了20多分钟终于走完了这100米。 山上风非常大,简单拍照就走一条捷径下山。上午晴天丽日,下午的亚丁,一会是风,一会是雨,一会是阳光,这也是亚丁的魅力所在,多变的亚丁,美丽的亚丁吸引了无数的游客。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孙宇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明珠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