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山大的云

发布日期:2017-05-23 09:21:49 点击次数:

还未来得及怀念山大那遍地的野生迎春花和五彩缤纷的波斯菊,夏天就在炽热的阳光和火红的玫瑰中到来了。我没得空闲去感叹太阳的热情,满眼都是那美丽的,童话般的云彩。

早晨七点钟左右时,阳光已非常明亮,似乎不见有云彩。可在日间,在上课下课的路上,亦或在操场上,抬头看,在蔚蓝天空下,总会找到那青岛独有的云彩。有时,无边的蓝天一尘不染,只有一朵小小的云彩悠悠地悬着,不像别的地方的平面的云,这儿的云总有立体感,是3D的,让人想起高远的天空之城,一座鸟儿的宫殿,一个可爱的小胖子或是安徒生童话。云多的时候,一朵云占据了半个天空,像是天兵下凡,蔚为壮观。

晚上的山大一直很美,可最近因为云的原因,有些魔幻了。不知道是否是海的原因,晚上云很多,这几天风也很大。云儿在黑色的天幕上显得那么低,有时候感觉站在屋顶触手可及,风追着云,云儿跑得很快,不论是谁见了都要惊异。一会从博物馆那边赶来一大片云,好像有要抱住博物馆以抵挡海风的企图。一会儿一朵云彩调皮地挡住了月亮,整个校园便充满着古堡的神秘诡异色调。

在海角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云儿自由,他们快乐,他们不顾一切向前飞,调皮了去挡一挡天上的日月星辰。天空那么蓝,像最深处的大海。云儿那么白。

记得王小波先生在《黄金时代》里写:“那一年我21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很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是呀,我们不就是处在我们一生的黄金时代吗?也许,青年人最让人羡慕的就是像云般的纯洁,自由,生机勃勃和远大前程。这样想着,心静了许多,在美丽的海边,我们正值青春,只要像云般勇敢,潇洒,快乐行动,前方必有远大前程。

此时此刻的云,正值青春的我们。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刘晓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