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第67期互动话题总结:与山大日记相伴的日子,你我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7-05-17 15:14:51 点击次数:

山大日记,是一方承载山大人独家记忆的家园。过去的四年,不知你是否在浮云自开之晨,于校园里邂逅他人的日记故事?或是在暮色苍茫之时,在广播里聆听他人的所见所感?通过第67期互动话题,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1300余次关注、30余人的留言,回忆往昔,感慨万千。

说起山大日记创办的最初想法,一位网友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山大日记的最开始,其实是一个山大姑娘深夜加完班回家,在满心疲惫的时候闻到路旁羊肉摊烤串的香味,瞬间正能量满满,这么一个瞬间打动了栏目组,由此想要寻找更多山大人身上的正能量、小阳光。”或许这只是一段趣谈,但如此一份生活中平凡的小感动却是触人心弦、余味悠长。其实山大日记真实的起源是一位风雨无阻、坚持出摊的卖报大爷,当时的工作人员想:“我们的校园里是不是也有许多这样平凡而不平庸的人呢?学校正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这条路要靠每一位山大人一步一个脚印走上去。也许我们可以做一个平台,记下这些故事。”由此,山大日记萌发、创办、发展,从懵然之初到蔚然成风。

“来到山大经历过一整个春夏秋冬,从山大日记里看过很多故事,有熟悉的身边人,也有陌生的同校友,总觉得自己来到这里实在是弥足珍贵”,山大新人通过山大日记感受他人的纯真情感,找寻身处异地的温馨感动。“我写的第一篇山大日记是大一下学期在山区支教时的事情,一眨眼这都两年了,我也从小鲜肉变成老学姐。时光匆匆而过,山大日记记录了一代代山大人的成长,印证着我们那摇曳的青春”,诚然,山大日记最珍贵的就是记录平凡山大人的真实成长故事,你留存一段青春年少,它还你往后的温存记忆。

参与留言的读者,有的恰好就是山大日记的编辑,他们着笔书写过自己的生活感悟,也一次次编辑、品味他人的真实故事。“写过一些日记,也编过一些日记。他们的故事,让我发现这世界上很多美好的东西”“因为山大日记来到了山大视点,这是我做过的最勇敢而又明智的决定。一篇篇山大人的故事总是拨人心弦,是力量也是岁月遗漏下的珍珠啊,感谢山大日记”……他们,因为经历更多,所以懂得更多。

四年岁月,寒来暑往,山大日记承载了成千上万山大人的故事。无论你是与山大日记相识甚久的“老友”,还是初识山大日记精彩的“新朋”,这里都期待着你的如约而至。书写真实山大故事,传递铿锵山大之声,初心不改,山大日记等你而来!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