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参加“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所感

发布日期:2017-05-15 19:00:21 点击次数:

因为家庭缘故,我在大二学年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本以为经历完一系列填表、申请和发放步骤之后,有关贷款的事宜会按部就班的进行下去,没想到一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给我带来了全新的认识。

一开始对于这个活动,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内心一直以为“诚信教育”活动会是一场接一场的大会,但是结果却让我和其他小伙伴大吃一惊。这次活动是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勤贷工作小组承办,活动形式也是灵活多变。诚信教育主题挑战赛于4月份正式展开,一直持续到5月份。

初赛环节为“荧光夜跑”,一共持续了五天。每天晚上,勤贷工作小组的成员便早早到达操场,准备好签到表以及当天要分发的勤贷学习材料。我并不是第一个到达现场的参与者,但我每次刚走进集合的地方,总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工作人员的温暖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每次签到人满之后,勤贷助理肖寒就会为大家讲解提前发放的学习材料上的内容,经过一连几天的学习,我们已经清楚地了解了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贷款的基本步骤和还款的期限等相关事宜,为自己毕业后能及时的还款打下了基础。学习之后,勤贷助理宋秋奇学姐集中为大家解答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姐总是能在欢声笑语中解答大家的疑惑。大家相处得氛围很融洽,丝毫没有一点点害羞,学习过后大家带着笑声,挥舞着手上的荧光棒,一圈一圈地在操场上奔跑,绿色的、黄色的、红色的荧光在夜色中跳跃,好不热闹!我很喜欢在天还不是太热的傍晚在操场上慢跑,有一个小伙伴一起更好。当迈开自己因学业久未运动的步子,当傍晚的余辉洒在红色的跑道上,当微风穿过还不算拥挤的人群环绕着我的时候,急匆匆的心灵在此刻沉静了。有时静静思考,有时和身边的朋友聊聊天,一个个不太熟悉的小伙伴也在奔跑中相互认识,相互交心。

5月10日是决赛,助贷小组的人员想出了一个绝佳的主意——撕名牌。看过“跑男”的同学早对这个游戏的环节烂熟于心,但是一想到电视机上的“激烈”,不少人还是心惊胆战的,我就是其中一位。本着“安全第一”的理念,比赛开始前一天我决定消极对抗,以防守为主。但真到了比赛当天,一切都不一样了,一味的防守只会传递给大家一种“我很弱”的信号,那往往会最先被撕掉,舍友不幸地“牺牲”在防守策略下,所以在赛场上我调整了战术,主动出击。这是我第一次亲身参与到“撕名牌”的活动中,心一直在咚咚地跳。心跳的加速迫使我迈开脚步,追逐“猎物”。根据我组男生的情报,我一直在追击其他组合里的男生,但是很无奈的是,虽然男生不可以攻击,但是他们的逃跑速度是女生远远达不到的,知难而退,开场三分钟后我放弃进攻男生,和女同学们混战在一起。不管男女,大家都很英勇,虽然男生不许进攻女生,但是他们还是绅士一般地守护者女生背后的名牌。女生自然成了赛场上的活跃者,伴随着尖叫声和飞舞的秀发,场上的名牌越来越少。谢天谢地,我还活着!好吧,我承认自己是场上女生中最强壮的一位,所以我也站到了最后。这一场比赛真的很过瘾,小伙伴们没有因为分到不同组就针锋相对,我就和另一组的一位同学组成了新的小组,共同对付场上当时没有被撕掉一人的第三小组。其实在最后对决前,面对自己最熟悉的朋友,我有好一阵儿下不去手,只能和对方“打太极”,后来眼看其他人越来越少,我不得不狠下心来,撕下了好朋友的名牌。虽然大家都各自撕掉了小伙伴的名牌但赛场下大家还是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这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挑战赛啊,不管是“荧光夜跑”,还是“撕名牌”,大家都在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这一段时间内,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知识,是友谊,也有对未来更坚定的信心。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袁芳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文娜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