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流年

发布日期:2017-05-07 11:15:12 点击次数:

雨后,踏一场清新,卸下一身浮尘,寻找着熟悉的风景,却只看见曾经芬芳,如今只有拂面的风,在耳边诉说着年少的梦。

我们每个人有着一段至美的年华,我们就在这一节车厢中向梦想奔去,它的名字叫青春。

曾记得以前那些时光,蔚蓝天空下,年少时的我们,喜欢在田野中逆风奔跑,感受每一寸土地的气息,感受每一朵花的清香,触摸小草,仰望蓝天,躺在草坪上,那一望无际的蓝天承载着的就是我们的梦。

渐渐地,我们在无尽田野中迷失方向,身边之人渐渐消失不见,抬头竟也没有了曾经的仰望,更多的是寻找。此时身上的包袱越来越重,汗水滋养着田野中每一个脚印。等再抬头回忆对天空的仰望,天已不再蔚蓝,而是多了几朵乌云,它仿佛也承载得太重,也不堪这梦的重量,于是天渐渐暗了下来,雨点带着梦一滴滴落下,渐渐汇成小河流向远方。如今的我们,看到梦想的小河汇入大海,是否还能记起年少时一起牵着手在蓝天下奔跑,是否记得天空下的无忧无虑,是否记得曾经一起留下的汗水。

这似水流年,给了我们梦,也给了我们太重的包袱,我们怎能再度仰望一起仰望过的蓝天。

如今,身边风又起,放下一身包袱。再度感悟身边一切,花还在散发着那年的清香,仰望,云还是如当年一样。只是少了彼此的陪伴。如今,站在迷离时的路口,遥望着曾经背影,此刻,却在远方,不变的还是如当年的迷离。风在此刻飘过,是否将我的歌声带向远方,若懂得,应相记,我在远方,为你歌唱。

遥望,雨已落下,在远方依旧诉说我的梦,寻雨,来到这梦中的地方,听雨慢慢落下,浸湿衣裳,浸湿这场梦,叶子纷纷飘落,在身边环绕,映照着我身边最后的风景。若飘落,身边已只剩一人,伸手挽回,却被风无心吹走。最后的风景,却不在最后,这场梦也就成为心中永远的梦。此时仰望,几分月光透过云彩泻下来,落在脸上,温柔的抚摸着这梦,独自静静的在此地,一直仰望,突然回忆起曾经的梦想,此刻,月光伴随,灵风环绕,再无牵挂。

似水流年,还好不负我此生思念,流年易逝,但情怀依旧。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于芙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雪梅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