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专四总结

发布日期:2017-04-25 09:34:09 点击次数:

  考完专四后,朋友圈里一片哀嚎。我也感觉就像跑完八百米被掏空了一样,现在才有勇气和力气总结一下专四。
  回顾专四考试,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想起备考专四的那一段日子,真的像重返高考一样,天天刷题,卷子做了一套又一套。可是当考试时,时间还是没把握好,当老师提醒“这个时间应该开始写作”的时候,我还有一篇阅读没有做完。还有一些单词,明明记得见过,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是什么意思了。总而言之,虽然备考很辛苦,但收效却不大。我觉得,是因为我在备考过程中不够认真,只觉得自己很努力,很累,却没有想想自己到底收获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比如刷题时没有模拟全真考场,所以真正到了考试的时候无法控制时间;比如自己以为自己背单词背得很辛苦,却没有及时总结、复习。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百米冲刺,一切都还在继续。我想,像专四这类语言考试,作用主要有两点:一是以考促学,让我们有奋斗的目标;二是发现自己的问题与差距。这次专四考试,让我意识到我背单词的方法有问题,词汇不应该仅仅是“认识”,而是应该扎实掌握每一个用法。我阅读的速度也不够快,今后应该多阅读英语原版书籍。最重要的是要避免“低效的努力”,努力不应该以辛苦来衡量,而是要看最后的结果,有一个漂亮的结果,才是真正的努力。
  专四过后,我觉得心里紧绷的一根弦松了下来,生活节奏也慢了好多。专四考完,应该又是一个新起点吧,专八才是真正的重头戏。专八一定要吸取专四的教训,避免专四中出现的问题。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刘小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