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在机械中感受灵动的美

发布日期:2017-04-16 11:23:56 点击次数:

  低沉有磁性的嗓音、幽默诙谐的性格、温文尔雅的气质——我们的机械设计老师高玉飞用他的丰富知识和人格魅力把每节课都变得那么活泼有趣。“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高老师以自己广阔的视角赋予机械知识以新的活力。
  还记得一个多月前的第一堂课上,高老师走进课堂,拿出一本历经沧桑的《机械设计基础》。我们顿感不妙,意识到要“机械”地学机械知识了。但是随着高老师的开口,课堂里笼罩的机械浓云消散殆尽,空气里似乎都跳动着欢乐因子。高式幽默的冷笑话、不定期的自嘲、机械趣事分享等等都让同学们喜欢上了这个机械学院的“男神”!
  几天前班级宣传委员联系高老师想要进行一次采访,高老师欣然同意,谦虚道自己只能算是分享经验。之后,班级成立了四人采访小组,根据深入了解老师生活的目的和从各个同学那里收集来的问题,制定出了一系列的采访问题及采访流程。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从浅入深再回到日常生活中,就像聊天一样,整体进行得十分顺利。问题涉及到了研究生选拔、学生毕业选择、老师遇到的优秀学生、对师生关系的看法以及自己的日常生活。
  高老师说,一个好学生首先得是个好人,要热心、认真、诚实。说起教师这份工作,他用了一个词:喜欢。高老师在大学时就有了毕业后任教的想法,他喜欢大学的氛围,因为在这里可以不断学习知识、丰富自己。这也是和很多老师说的一样,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通过这次采访,我也认识到,有兴趣做支撑的奋斗才是可持续的、高效率的,有了源源不断的热情和精力的投入,才会有硕果累累的输出。像高老师一样,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并坚持下去。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汪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雪梅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