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坚持让人心生感动

发布日期:2017-04-07 10:14:55 点击次数:

  清明假期的时候,在北京工作的姐姐回家,我们这一辈的几个孩子一起吃饭。席间,聊到她在北京生活的种种,加班、赶地铁,姐姐谈起来好像很轻松,感觉是在讲着别人的故事一般。其实我们知道,这几年姐姐在北京的工作,还是很辛苦的。
  当初姐姐毕业后,就职到天津市一所事业单位。当时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姐姐从小到大一直是家里的模范生,那种由内而外的沉稳和大气,每每让我们羡慕不已。可是一年后,姐姐却做出了一个让我们都不理解的决定,她要辞职去北京,不是因为那里有更好的工作,只是单纯地想去北京,想换个环境,换个工作。
  到北京后,姐姐选择了一份和自己曾经的环境专业不怎么相关的工作,成为了一位网站编辑。姐姐的工作能力不容置疑,几年下来她已逐渐在北京站稳脚跟。至今我都不理解她当时的决定,姐姐好像也并不愿意向我们解释,我们也都没有深究。只要姐姐现在是快乐的,其他的好像也并不重要。姐姐算不上富二代,自然也是不会有体验生活之说,大概就是心中憋着一口气吧。
  每一个选择都在自己,每一步路都在于自己。有时候我们常常被这样那样的东西限制,什么是自己真正乐意去做的,什么是自己不乐意去做的,心中还没有定夺就跟风去做了,东西突然多了起来,却感觉自己越来越轻松了下来。站在20岁的位置,我逐渐适应着“成年人”这个角色,相信生活的美好,同时也知道所有的美好都要付出代价。作为医学生,我们承担着更大的学习或是工作压力,但是我们仍在学习外追寻着各种快乐,这是一份属于心底的充实和满足吧,似乎难以名状。就像有人说的拉片分析后看电影就很难有那种单纯的感动,被肢解的未来或现在总是不堪的。
  人总是因为这种难以名状的坚持而心生感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刘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晶晶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