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们并肩闯天下

发布日期:2017-04-01 10:38:49 点击次数:

  最近不知道怎么突然想起《哈利·波特》这一系列伴随我长大的电影。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忘记了里面的很多情节,但抵不住心中好奇,又刷了一遍《哈利·波特》。看完这八部电影,我不禁唏嘘。这里面充满世间百态,于我而言,那确实是新的世界——魔法世界,然而最感动我的是哈利三人组,他们之间友情是贯穿整个系列剧中的一条明线。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大概就是“并肩闯天下”吧。
  在哈利三人组中,赫敏是智慧担当。在第一部中,罗恩因为太害怕不能放松导致树藤将他越勒越紧,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是赫敏想起树藤怕光,使出新学的魔法救了罗恩。在后面几部中,赫敏也一直用她的智慧使他们化险为夷。记得罗恩曾经对想自己一个人去找魂器的哈利说:“我们等赫敏,没有她,我们活不过一天。”赫敏是一个爱读书、聪明的姑娘。
  在哈利三人组中,罗恩好像没有存在感,但其实他是哈利三人组中的调节剂,一个爱读书的女学霸和一个不爱说话的哈利,如果就他们两个人,多闷啊!罗恩的出现就是为了能让这个团队更加和谐。当然罗恩也厉害过几次,比如在第一部的时候利用自己的象棋技术让哈利能继续前行,还有在第七部上的时候,也用格里芬多剑将其中一个魂器毁了。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和罗恩一般,不起眼但是却不能缺少。
  说道这里,就不能不说哈利三人组中最重要的人——小哈利,那是一个还没进入魔法世界就已经被魔法世界所有人知晓的人。其实最喜欢哈利不是因为他每次都英勇地打败伏地魔,而是这个少年在一个不健康的环境中成长,但是三观没有长歪。记得马尔福邀请他进入他们的小组织,但是哈利直接说:“我知道什么是好人。”记得分院帽说他在斯莱特林会有更大成就,但是他坚持去格里芬多。记得他因为自己越来越像伏地魔而惊恐地问:“如果我变成坏人怎么办?”那是一个内心十分柔软的少年。
  这部电影带给我很多感动,哈利三人组是我友情的启迪者,他们让我知道该怎么去对待我的朋友。很幸运我的少年里能有这么一部值得我怀念的电影。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农静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玉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