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与大学有个约定

发布日期:2011-10-30 10:37:14 点击次数:

  秋天悄然而近,秋阳下的山东大学散发着历经百年沉淀的神韵和气息。小路上匆匆走过的学子,树荫下朗朗的读书声,课堂上面红耳赤的争论,无不给世纪山大带来无限活力。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诠释着山大不断跨越的脚步。
  10月29日,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百年山大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山东省重点中学的高中生们。早上八点左右,中学生陆续到达山东大学的中心校区,个个神采奕奕,满眼都是对山大的向往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
  中学生在志愿者和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山大之旅,相继参观大成广场、稷下广场、小树林、蒋震图书馆、博物馆、校史馆、合校十周年展,生命学院、数学学院、晶体所等。在晶体所,好多同学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丰富的晶体,无不发出啧啧赞叹之声。他们聚在讲解员身边,认真聆听着,不时询问和感叹,在美丽神奇的晶体展台前流连忘返。泰安一中的于佳泺同学感叹,“人真伟大啊!原来LDE灯的制作材料是晶体啊!”济钢中学的学生则对“在水溶液里生长的晶体”很感兴趣,参观活动结束时,仍围着讲解员问相关的问题。有的中学生则悄悄问随行的志愿者,“哥哥,研究晶体的专业是属于化学系吗?”
  在蒋震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看到在自习的大学生,中学生们不禁放轻了脚步,压低了声音。好多同学拿出相机拍下认真自习的大学生,被随行记者问及为什么这么做时,他们表示为了激励自己,上自习的哥哥姐姐上了大学都这么认真、专注,感觉很震撼。
  对于这次来到山东大学参观,中学生、中学教师都感触颇深。泰安一中的于佳泺同学问:“不是说到了大学就轻松了吗,怎么大学生还是这么认真专注的学习?”她表示好有压力,一定会努力,争取进入山东大学学习。菏泽一中的时昊天则表示,“是时候该努力奋斗了,考个像山大一样的好大学。”他和他的同学早晨四点二十起床,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跋涉才来到山大,他说:“来的路上还在想这一趟到底值不值,现在觉得很值。”济钢中学的柳一村同学感慨山大的人文气息,清幽的环境,她认为在山大读书一定是件幸福的事情。济钢中学的高致强老师表示,很感谢山大为中学生提供一个接近好大学的机会,拉近了中学生和大学的距离,激励中学生好好学习。泰安一中的张老师激动地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明年还会带着学生来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传承着一代又一代山大人的智慧与执着,点亮了一盏又一盏希望的明灯,圆满了一个又一个的大学梦。我们相信每一位来到山东大学的中学生都在心底默默地驻扎了一个关于大学的梦想。明年或者后年,他们会成为山东大学或者其他高校的一员。祝福他们,不久的将来,实现这个与大学的约定。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王淋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珈亦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