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梦想的地方

发布日期:2011-10-30 10:24:37 点击次数:

  一年秋又至,山东大学刚刚喜迎110周年华诞,而今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中学生开放日。菏泽一中、泰安一中、邹城一中、济钢高中、历城一中、临邑一中、郓城一中、济宁一中及青州实验中学共9所中学,约600名师生相约走进山大,领略山大“山魂海韵”的精神与气魄。

勿忘母校恩 感念故意长

  是母校培育我们成长成才,相信每一个人都对自己的母校都怀有一种特殊而相似的情感,那就是对母校的热爱、眷恋与无限怀念。这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大多都是从来访中学来到山东大学的学生。
  秋晨朗朗,但仍夹着丝丝寒意,但志愿者们都早早来到集合地点等待着母校学弟学妹们的到来,盼望着见到自己的恩师。接待济宁一中的志愿者乔恒一见到老师激动地无以言表,紧紧的拥抱是他热烈感情的真切表达。乔恒同学很有感触地表示,看到学弟学妹们不禁回想起当年的自己,而今自己在山大能以主人的身份迎接母校的老师与同学们感到十分荣幸与开心,朴实的语言透出她对母校的深情与对学弟学妹们的希冀。母校的老师们亦对志愿者们问长问短,像是对自己的孩子一样亲切。

观山大校园 览百年辉煌

  中学生们在引导员的指引下秩序井然地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数学学院、化学院与晶体所等地。在晶体所,中学生们饱览了各种天然矿石与人造晶体的美妙,其中不仅有一些宝石如猫眼石,更有新的科研成果如大KDP晶体石。在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实验室,同学们领略了全球仅有几台的生物大分子测序仪的风貌……同学们仔细地看着各种新奇的仪器,认真听着讲解人员的讲解,每到一地中学生们总会露出惊奇与羡慕的神色,他们会问:“咦?这是什么?”会说:“哇塞,感觉好棒啊!要是我在这里就好了!”同学们热情高涨,抢着拍照留念。
  同学少年,青春结伴。那一张张充满好奇的青春脸庞散发着对知识的渴求,对大学的向往。中学生们的如此慨叹亦不足为奇,因为作为中国的一所起源性大学的山东大学,目前部分学科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办学实力,为在建校120周年时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山大是一所学风淳朴、务实求新的大学,坚持科技走学术前沿之路,不断创新,前行不止,一直致力于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山东大学给每一名山大学子提供塑造自我的机会,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相信每个在这里学习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山东大学——梦想的地方

  百年山大经历岁月沧桑,百年山大铸就世纪辉煌。坚持“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办学宗旨的山东大学,一直传承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弘扬“壁立千仞,有容乃大”的山大精神,正已稳健的步伐走向世界。这里的莘莘学子,以青春焕发的面庞,带着青春激扬的骄傲,追寻青春无悔的理想。山东大学,是他们青春梦想起航的地方。
  此次开放日,除了参观各个实验室,同学们还参观了山大博物馆,校史馆,图书馆……在欢迎仪式上聆听了山大优秀学子的报告。参观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大学的理解更加全面与深入,希望自己能圆梦山大。其中济宁一中一名学生表示一直挺向往山东大学,这次参观更加坚定了他报考山大的决心。
  学无止境,气有浩然。山东大学以浩然之气感染四方学子奋发图强,引领他们走向辉煌的明天。

【供稿单位:教务处 招生办    作者:安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天祎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