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心”的蜕变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8日 16:56 点击次数:

  蜕变不是新生,只是一个变化过程,是新生的某个阶段。
  物因变化,所以存在。物是矛盾,矛盾是变化,物的存在是价值,故价值通过变化实现。当心在蜕变,便有了一条路径。未知的是探索,抛弃平淡的心动。
  心路到底通向何方?环境之变在意料之中,变化的方向和程度却始料未及。“心”也因此随之“蜕变”。并没有变得多么成熟,只是更加现实的思考、生活。也许有“心”即有了“新”。
  青春不代表梦境,青春也要为错误付出代价。或许变得沉稳,只是更加遁入现实。文明一定是进步,但进步不一定通过文明的方式来实现。这就是社会。想要生存,适应社会,就要改变。从心开始,身随心境。
  大学,生命的转折;青春,生命的插曲。没有勇气,但要果断放弃;知识不再是力量,只是一种创造的工具。追求不再是梦想,梦想不能实现,追求没有脱离实际。有希望,不代表幸福;幸福源于生命本身,体会大学,击水青春,方可获得。
  青春需要自信,但要懂得收敛。自信蕴于内心,于无形之中强大。学会拒绝,不要轻易以青春作为承诺的代价。由憧憬向往,到面对接受现实;由纯真变得不再纯真;由踌躇满志,到失落无奈。这便是心路之变。这是一条发展之路,一条通向光明之路。纵然路途坎坷曲折,大学的校园,终将属于我们。
  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没有肉体,只有灵魂。灵魂可以长生。因此要用灵魂生活。灵魂很深,值得敬仰,值得追求。大学,是孕育灵魂的地方,也是灵魂生活的地方。经常放眼未来,但不要轻易相信未来。看似简单的东西,更需慎重,青春不是我们挥霍的资本。宇宙终将消失,生命如此微不足道。但于我们心中,人生如此值得奋斗。难道空间之中的确存在无形的力量,左右我们的信念?校园里,我们在成长;内心中,我们的思想在煎熬。于是,我们更加沉默。
  思考是存在的价值,我们要用青春来思考。人生之变,源于心变。心路成形,人生也便有了方向。或许笔直顺利,但更多的是曲折坎坷。用青春来探索,奋斗于山大之中。终于,蜕变过后,灵魂回归。便有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便无愧于生命。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孙小凡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淋淋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