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拾金不昧的山大女孩

发布日期:2011-11-13 08:42:21 点击次数:

  初见阿孜古力,她和善地微微一笑。说起拾金不昧的事,这位可爱的新疆女生不好意思地忙说:“这没什么。”
  “11月9日星期三中午吧,我和朋友下了自习准备去餐厅,在教学楼楼梯上看见一个男生拿着一堆东西匆匆走过。”阿孜古力回忆道。本没在意的她一低头却发现台阶上躺着个咖啡色的东西,竟是钱包。
  “当时你第一反应是什么?”“我都有点懵了,不知怎么办。”犹豫了一下,阿孜古力打开了钱包。“里面有一千余元现金,还有银行卡、校园卡、证件之类的。由校园卡来看应该是刚才经过的男生的,叫孙韬备,等我转身追过去却找不到他了。我和朋友跑到校园卡充值处查到他是10级电气学院的,值班老师建议我们找电气学院的同学问一下。”阿孜古力说,“可我们到小广场问了一圈也没结果。于是我就把钱包交给傅巧蕾辅导员了。”
  “那接下来你是怎么找到失主的呢?”阿孜古力笑了一下说:“我原来也丢过东西,特别着急。将心比心,丢了钱包的人心里一定不好过。于是我用手机登上人人网把今天的事写了上去,还在上面搜了一下孙韬备这个人并加他为好友,下午7点左右就看到他在人人网上说丢钱包了。当时特别激动,马上就按人人网上面的手机号给他打了过去。”
  眼前这个善良的女孩让我温暖,“对方很高兴吧?”我问。阿孜古力笑得很开心:“当然。我告诉他钱包交到导员那里了,让他赶紧去取。挂了电话又不放心,往导员办公室跑了两趟却没人在,就又给孙韬备发短信让他第二天再去领。后来他拿回钱包又特意谢我,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不过真的替他高兴!”
  看着这个满面灿烂笑容的人儿,我忍不住称赞,她却认真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自己乐意做的。”朴实无华的语言却有震撼人心的力量,阿孜古力用她的行动让我们看到,拾金不昧这一几千年的美好品德在山大人身上得以传承,善良诚信的心,让自己快乐,也令他人温暖。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许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珈亦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