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国博之行小感

发布日期:2011-11-09 09:54:29 点击次数:

  那天看火车渐行渐远,济南站在我的眼中慢慢化作一个米粒大的小点,我感觉到一项艰巨的任务开始了;那天看火车风驰电掣地驶离首都,驶离国博,驶离我们这几天浓得化不开的记忆,我突然感觉很不舍。当沉甸甸的任务在心头化作一份责任、一项属于自己的事业、一件自己努力追求着试图将其变得完美的工艺时,爱像是阳光,不知不觉间溢满世界每一个角落。
  此次国博之行有着太多太多的美,太多太多的感动。我不是一个很会发现美的人,纵使如此,记录下我心头仅有的美丽也可化作人间仙境,感动每一个身处其中的山大学子。
  从我们加入国博讲解队那一刻开始,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从未离开过的人是孟老师!此时此刻,在我心中,孟老师早已不是让人感觉遥远的校庆办的一名老师了,她早已走入我们心中,像是姐姐,她心疼我们,我们也心疼她。我记得衣服出问题那天,孟老师瘫坐在椅子上打电话,她无助的表情让她看上去像个孩子,需要我们去关心去爱护;我记得清早六点多我们奔赴济南西站的场景,心中很不安很慌乱,就在那时突然收到孟老师的短信“宝贝们,一定要再跟你们的司机确认一下,我们去的是济南西站,坐高铁的那一个”,那一刻我所有的慌乱消失得无影无踪,孟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像是阴雨天里突然洒下的一道阳光,给人满满的温暖满满的幸福,让我感觉到姐姐般的关怀;我还记得孟老师对我的细心照顾,作为少数民族,出门在外有很多不便,但是因为孟老师每时每刻都记着我的问题,所以总是觉得很舒心,被人在乎是特别幸福的事;我更记得孟老师从不会责备任何人,纵使她再不高兴再焦虑也不会对我们发脾气,她总是给我们最大的笑脸,对我们说一句最安心的话:“晚安”。
  此次国博之行,我最大的收获是更正了自己对学校领导的定义。在这之前,接触校领导的机会很少,远远的看到一张脸,心中默默记下这个是校长,那个是书记,那个是主任。一直以来,在我的印象里,大学的领导是遥不可及的。但当领导就站在我们身边,对我们微笑帮我们拍照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梦里高高在上的领导变得真实亲近了。比起坐在办公桌上忙碌的领导,我更喜欢餐桌上和我们说说笑笑的领导,更喜欢在我们鞠躬问好时不停微笑并说一句“我们是自己人,不用这么客气”的领导,更喜欢在我们熟悉场地时一样爱玩一样爱闹活泼热情的领导。领导只是很忙,其实他们是很喜欢接近学生的;领导不是不想走近学生,只是学生有点多而已。在这以前,领导离我们很远,校长这个概念离我们更远。老师说,只有获得校长奖学金的同学和毕业生才可以和校长合影,所以和校长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格外激动格外珍惜。我只是在新生开学典礼上透过比肩继踵的人群看到过校长,其他时候也只是在书册或者网站上看到。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还真是第一次。我们显得异常兴奋,争先恐后地跟校长握手、合影。本以为校长会不高兴,没想到校长一点不觉得我们在耽误他时间,微笑得平易近人,慈祥得像一位父亲。
  我想每个人都不会忘记的应该是聚餐的那个晚上吧,至少对我来说,那是记忆最深刻的一晚。我们挤在一间小小的屋子里,其乐融融,像是亲兄弟姊妹,像是一家人。我们倒计时一起期待着佳婧的生日礼物,我们唱歌跳舞一起为佳婧的生日祝福,我们一人一口蛋糕一起欢乐,一起庆祝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疯够了闹够了,我坐在一个小小的角落,看着大家继续欢乐,我感觉幸福扑面而来。短短几天,甚至还没有做好准备,一下子多了这么多姐妹这么多朋友,我们空前的团结,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更是远在首都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永远不会忘记走在北京的大道上紧紧拉住我的手保护我的姐姐,我永远不会忘记感冒时关心我的老师,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帮没来得及吃饭的姐妹从自助餐厅往外偷运的饭团,我更不会忘记不管什么时间什么情况都会凑在一起训练的姐妹。不管北京的交通多拥挤,我们二十个姐妹都会手拉手肆无忌惮地走在大街上;我们二十个姐妹在国博红旗袍的映衬下见证了山大110年生日最耀眼的一面!
  “百年墨缘”国博展览已悄悄地落下帷幕。不管生活多繁忙,我都乐意坐下来,泡一杯茶,在沁满茶香的空气里去品味山大的魂山大的韵,去品味百年墨缘的积淀,去品味我们这趟国博之行的收获,去品味什么叫做生活。
\ \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王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胡楠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