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2011国博记事:我们都是山大人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02日 15:19 点击次数:

  有些日子注定是要被人铭记的,比如1901年的10月15日,那是我们母校山东大学成为中国第一所按章办学的官办大学的日子;又比如2011年的9月30日,那是山大学人为庆祝母校110年华诞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百年墨缘”书画展的日子。
  时间:7:00 地点:西单饭店
  距离书画展开幕式还有三个小时,天刚蒙蒙亮。我们20名分别来自山大15个学院的学生正和史部长、孟老师等几位带队领导和老师吃着早饭。今天大家起得格外早,不到5:30就开始忙碌起来:梳头、化妆、整理服装和其他物品、温习仪式的各项程序,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因为今天我们将代表山大40多万校友,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展示山大学人的精神和风采。
  有一点兴奋,有一点紧张。兴奋是因为可以有幸参加到这一盛事中来,紧张是因为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忘不了一路走来姐妹们所付出的努力,忘不了孟老师对我们的殷勤教导和无微不至的呵护,更忘不了王书记等几位老师为了能让书画展如期圆满的举行,每天守在展厅里废寝忘食地工作……
  如果有人要问是什么让这些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以同样的热情投入到这似乎并没有什么趣味的工作中来,我会骄傲地告诉他,因为我们都是山大人!
\
  时间:9:30 地点:国家博物馆
  距离书画展开幕式还有半个小时,国家博物馆里已经是人头攒动了。我和礼仪组的其他七名同学今天的主要任务是迎接、引导开幕式的几位贵宾,并完成接下来的剪彩仪式。
  初秋的早上,风还有一些凉,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像燃烧着一团火,就如同别在胸前的校庆徽章一样。当我引领着一位位年高德劭的校友走在红毯上的时候,当我注视着一群群或风华正茂或历尽沧桑的校友微笑着聚拢在主席台前的时候,一种前所未有的快意与欣然从胸腹当中升腾起来,暖暖的,久久不曾散去。
  如果有人要问是什么让这些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以同样的热情来到国家博物馆,我会骄傲地告诉他,因为我们都是山大人!
\
  110年过去了,山东大学经历了光辉灿烂,也经历了艰辛困苦。沧海桑田,唯一不变的是山东大学深沉广博的人文传统和山大学人求真务实的精神追求。而今的山东大学更像一块经过打磨的璞玉,愈来愈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今天,站在国博的展台上,我的心中充满了作为一名山大学子的骄傲和自豪。明天,无论我身在哪里,我都希望能够像身边那些校友一样,让母校为培养出了这样的学生而骄傲,而自豪!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赵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夏清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