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电梯安装工作有感

发布日期:2019-12-05 08:58:51 点击次数:

岁末年初,正是迎新辞旧的时刻!回顾2019全年工作,居民楼加装电梯可谓是一大亮点!

在政府、学校的积极推动和指导下,在后勤保障部和广大教职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洪家楼校区五宿舍增设电梯这项惠民工程,已大张旗鼓地全面展开。截至目前成绩显著,已有13个单元安装了电梯,156户老师从中受益;另有11个单元全部同意安装电梯并签约,41个单元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老师同意安装电梯。

为把好事办好,解除部分教职工对增设电梯存在的顾虑,我们对部分已安装电梯的老师进行了回访,拨通了他们的电话,请他们谈谈电梯安装后的感受,用事实说话,分享每扇门后面的故事:

3号楼2单元孔老师说:“从开始商量安电梯,到现在每天乘坐电梯,感觉我们单元邻里关系更加和睦了。原来偶尔听到楼里有拌嘴的,安上电梯后也听不到了”。通过加装电梯过程中邻里之间的相互交流沟通,邻里关系得到了改善。

3号楼4单元李老师回复:“有了电梯后感觉更安全了,外面人进不来,挺好。”是的,采用刷卡式乘坐电梯,不仅限制了外来人员入内,又可以通过刷卡形式记收电费,体现出多乘多缴的原则。

14号楼3单元顾老师回复:“我住一楼,现在大家都坐电梯上楼了,感觉楼道里一下子安静了。”确实如此,有了电梯以后,二层以上的住户都选择乘坐电梯出入,单元楼道内安静了,卫生也更干净了。

6号楼3单元高老师说:“我们老俩口都80多了,住在二楼,现在我们每天都坐电梯,真方便。”显然,安装了电梯后,住在楼上的年长居民是最大的受益者,没有了出行的烦恼,喜欢外出与人沟通了,更好地融入社会,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14号楼3单元吴老师回复:“电梯的质量和价格都能认可,我们单元大家都非常珍惜爱护电梯,为此我专门买了两块大红地毯铺在电梯口。”集体出资建设的电梯,归单元住户集体所有,大家都应该自觉维护遵守电梯的使用公约。

6号楼1单元于老师的回复最令人反思:“电梯安装后成了救命梯!前几天我爱人突发心脏病,多亏有了电梯,得到了及时救治,保住了一条命。”有了电梯,关键时刻还起到了救命工具的作用,这个功能必须肯定。

6号楼3单元刘老师说:“安上电梯后,将90多岁的老人接来一起住,共享天伦之乐,过去想都不敢想……”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电梯帮助刘老师实现了多年的夙愿。

15号楼2单元牟老师的回复充满欢喜:“按动电梯楼层键那一刻,满满的都是幸福感。”多年愿望实现了,电梯增加了幸福感优越感,回家的感觉真好!

12号楼3单元李老师质朴地说:“感觉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再为爬楼而犯愁了!”电梯改变了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小区面貌也得到了提升。

11号楼2单元于老师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不错,挺好,帮我们楼1单元也做做工作吧!”

综合大家的反馈,老师们在接受回访时,都同时表达了对低层住户特别是一层住户的感谢,感谢他们对楼上邻居的关心、理解与支持。通过增设电梯,单元邻里感情进一步加深,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可以看出,加装电梯有助于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有助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助于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我们,山东大学后勤保障部家委员会职工,愿意与大家一起携手前进!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邓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