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发布日期:2019-11-11 09:54:50 点击次数:

天已渐凉,秋风萧瑟,我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不禁竖起了衣领。在匆匆赶路的途中,忽然风吹落了一片泛黄的树叶,在空中打着旋儿飘落。我抬起头,却愣住了。

本以为抬头看见的,是像我心情一样的忧郁景象,树木渐呈枯黄的叶子,让人生出几缕感伤。而真正映入眼帘的,却是一个鲜艳的秋天,几缕阳光穿过云层,洒在枫树上,每一片叶子都被照得金灿灿的,一点没有将凋零的模样,反而焕发着生命力的光芒。秋天的阳光没有夏天的那么酷热,也没有冬天的那么寒冷,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

青岛的秋天多么温柔啊,我不禁看得呆住了。上次这么沉浸于风景是在什么时候呢?回忆片刻,我记起来了,那是刚到山大青岛校区的第二天。那时,我和舍友从食堂三楼出来,走到一个平台上。平台上的视角非常广阔,东看海,西望山。最令我震撼的是天空和博物馆构成的一幅水彩画。云彩粉嫩嫩的,好似一位艺术家不小心将颜料打翻在天空中,随意而自然。

是啊,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两个月的时光匆匆而逝。大学生活如此快节奏,我好像每天都被各种活动、讲座淹没。回想起高中那段拼搏的日子,印象最深的,是老师不断地给我们高考胜利的希望。老师安慰我们:“上了大学就自由了。”如今我如愿考上了心仪的大学,终于圆了我六年来的梦想,反过头来琢磨这句话,却寻到了另一番含义。

我原以为的大学生活,是像“幼儿园一样简单的”轻松和快乐。但大学并不轻松。学生工作、学习功课、志愿活动、学校活动样样不能落下。大学却是自由的,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没必要每天都在刷题中度过。大学却是快乐的,如果没有一腔热情和梦想,我想无论怎么生活,这个人都是不快乐和不幸福的。我真正发现我乐衷于此,乐衷于将自己的生活填得满满的,每天都在收获成长。相比起那些将自己“宅”在宿舍的人,我确实显得更加辛苦,但这有什么不好呢?人生从来都是靠自己成全,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吃尽生活的骨髓,将生活过得扎实、简单。

“你必坚固,无所惧怕;你必忘记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过去的水一样。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虽有黑暗,仍像早晨。”

再次面对我生活中的不顺利,我心情不再那么忧郁了。“凡不能毁灭我的,必使我强大。”谁不是一边咬牙坚持,一边热爱生活?这是我的一厢情愿,就像我沉醉于天地之间的风景一样,或许人生也是如此,少走了弯路,也就错过了风景,无论如何,感谢经历。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吴月涵    摄影:吴月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思彤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