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关于辩论队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9-11-11 09:38:44 点击次数:

说实话,2019翻译辩论队能够走到今天,着实出乎我的预料。

每一次比赛之前,我总是忧心忡忡,心里想着“能够体面地输掉就是万幸”。作为辩论队的负责人,我见证了每一个队员的辛酸与不易——有队员查阅资料、整理辩论大纲直至月落星沉,有队员为了交出一份满意的辩稿,彻夜无眠。我们经历过上场前一天仍然两手空空的窘状;经历过因压力过大、意见不合而引发的激烈争吵甚至崩溃大哭;也经历过从11人的“大队伍”缩减到最后人手不足的势单力薄。我现在还清楚记得,有一次上场队员不够,临时找来的二辩选手在犹豫是否上场,毕竟许多人都因为辩论赛过于耗费时间和精力而选择了离开,我想她也可能有这样的担忧。

但是当我看到她发过来的鼓励的时候,我只感到信心在瞬间涨满。我想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每次为期一周的准备中,作为负责人的我都有过不下几十次放弃的念头,总想着这次过后就退出吧,但是当每一次辩论主席宣布翻译班获胜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无论是坐在场下看着自己的队友在场上纵横捭阖,还是自己上了场之后全力一搏,无论是班长在辩论队准备阶段送来的问候,还是全班同学来到辩论赛现场为我们鼓劲加油的场面,都将使我终身难忘。

每一个看似并不擅长辩论的队员到了场上都如同脱胎换骨一般,让对方辩友疐后跋前,“着实为难”。每一次的辩论都是每一个人对自己的超越,将这些汇聚之后,我想,也就是整个辩论队存在的意义。

通过这次经历,我们收获了勇气、信心,也收获了友情。军训时大家没有分班,以至于分班以后大家并不熟悉,有时候连同学的脸和名字都对不上,但是通过辩论队,曾经你以为不爱说话的同学其实幽默得很,曾经你认为没有眼缘的同学其实和你很投机,当初你不看好的人其实努力起来吓死人……有的人甚至还给上场的同学手动做了表情包。

虽然这中间有过争吵,有过崩溃,但是经历过种种不易之后,我想和辩论队的每一位队员说,你们努力奋斗的样子,真好看!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王可心    摄影:王可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思彤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