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班级志愿服务有感

发布日期:2019-11-11 09:05:26 点击次数:

时间呀,能有多快,整整一年过去了,我们电气2018级5班又整整齐齐地做了一次班级志愿服务。我们去了济南的一个村庄,路程有点遥远,大家早早地就乘着大巴车出发,更像是小朋友一起去春游。

村子很大,人很多,我们刚一下车就被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吸引了注意力。我们的校区也同样在山里,可是一踏进真正的村庄,扑面而来的就是暖暖的烟火气。

和村支书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沟通后,我们就开始分成小组去完成今天的任务。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去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的知识、检查村子里线路的安全隐患、陪老爷爷老奶奶聊天,听听他们的故事,讲讲我们的故事。还有一组人,领着许多小朋友一起拼装简单的智能小车,为他们讲述一些科技的奥秘,我就在这一组。孩子们的世界很简单,我们一起拼小车、玩游戏,他们聪明的小脑袋比我们更快地记住新鲜的事物。更令我们感到开心的是,当我们十分真诚地去对待他们的时候,他们仿佛更加能感受到我们的真诚,更加愿意相信我们,喜欢我们,更加能够懂我们。让我觉得这些孩子,就像是遇到的“小王子”,一下子就能看出画的是吃了大象的蟒蛇并不是一顶帽子。

村子很可爱,村民也很可爱。我们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收获了满满的热情和成就感。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了这种淳朴,感觉这个小村子更能装得下自己,更能看得见天空。

班级志服的意义,在于一个班级一起去努力完成一件事情。我们今天告诉了多少村民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检查出了几处安全隐患、或者哪个爷爷奶奶记住了一群人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来了这里、哪个小朋友记起一群哥哥姐姐给他们讲过的故事,这些小事每一件都足够让我们开心、满足、觉得有意义。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刘春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思彤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