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有希望,就能看见光明

发布日期:2019-10-08 15:03:32 点击次数:

抓住国庆的尾巴,终于还是鼓起勇气面对一直逃避的视频电话。我一直是热衷于和爸妈开视频电话的,但自从开学后我再也没有跟他们打过视频电话。不过是怕,看到视频后的它。

它是一只我们从暑假朋友老家捡来的小狗,才出生脚都站不稳,就被自己的妈妈丢在了路边。见它太可怜,我们便将它捡了回来,取名“丢丢”。它是一只标准的农村土狗的样子,全身都是黢黑的不太光泽的毛发,只在肚子、眼上、嘴边,有几撮白毛,唯有那双眼珠子,清澈滴溜溜地转着,好奇地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你去搜索“农村黑色土狗”关键字,出来的图片简直和它一模一样,我想它的样子是一眼就望得到头了。却也没想到,这个头,我望错了。

那是暑假的最后一天,我们全家都去姐姐新工作的地方给她搬家,忙得好不快活。家里没人,丢丢给同样养狗的邻居照料着。等到爸妈回家时,才发现,丢丢的眼睛被邻居家的大狗咬了,和爸妈视频时,我见它红肿发脓的眼球掉出了眼眶悬吊在外面,量是平日被解剖和外科浸润得有些麻木的我,也是不禁胆颤。平日里活蹦乱跳的它此时也已经蔫蔫地萎下气来,有气无力地用另一只眼珠看着屏幕。当父母告诉我医生说它的眼珠保不住时,我仓促挂掉电话,默默地看着以前和它的合照,泪水止不住地淌。

它会在你吃东西时不吵也不闹,只是坐在你对面抬着头,用那双单纯的眼睛望着你,在这样的注视下,谁又能舍得不给它呢?它从刚开始到来时的站不太稳,路也看不太清,有时候走得磕磕绊绊,到慢慢能下屋门口的台阶,再到后来在台阶下一叫它,它便能马上从台阶上跳跃着冲下来,兴奋地在你周围摇尾巴。它也会在每次你严声厉气地凶它在家随地大小便时,耷拉着眼睛,低垂着脑袋,让你怎么也舍不得继续骂下去。它只来这个世界一个多月,便再也不能完整地看到这周围的风景。

与它的种种往事,都使得我不敢拨通和爸妈的视频电话。怪我太懦弱,不敢面对已经变了样子的它。似乎总觉得,只要我不去看它,它就还是原来的样子,等我寒假回家时,它还会眼睛充满邀宠地看着我。但我知道,必须要去面对,接通电话后,看着视频后的丢丢,妈妈说现在我们家的车一到,它就会出门来迎,总把隔壁家的小猫弄得直叫唤,不在家里随地大小便了,现在总喜欢吃肉都不大爱吃狗粮了……

原来,原来它恢复得很好,原来它还在没心没肺地长大;原来,它这样的坚强,比我更甚之。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能看得见光明。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曹梦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邢楚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