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爱你,中国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2日 14:28 点击次数:

沧海桑田,岁月如歌,今天是一个必将会被载入历史史册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迎来了她70岁的生日。今天上午,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

大会开始,举行升旗仪式,并鸣放礼炮。56门礼炮,70响轰鸣!隆隆炮声,如冲锋的战士,前赴后继;如燃烧的火炬,薪火相传。我们的共和国就这样筚路蓝缕,一路走来!在接下来的阅兵式中,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界群众庄严热烈的凝视中,雄壮的军乐声响起,一队队年轻的士兵们昂首挺胸、目光坚毅,他们踏出的步伐铿锵有力,仿佛历史的心跳。武装力量的钢铁洪流之后,是五彩缤纷的群众游行队伍,他们每一个人都跳着、笑着,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发自内心的幸福……在这欢乐的海洋之上,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今天是属于中国的独特时刻。这一天时间将中国历史上每一个值得纪念的瞬间连接起来,通向永恒。7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一声宣告响彻云霄,划破长空,从此世界舞台上有了新中国的身影。共和国的诞生与成长,在这一天凝聚为70年的回忆与感动,70年的自信与欢乐。

在历史长河中70年只是短短一瞬,但足以让黄发垂髫走向耄耋之年。对一个国家而言,70年又意味着什么?走过70年的中国,用自己的汗水铸就了不朽的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辉煌。”70周岁了,不断向前的中国却正在青春年华。

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富有活力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从1949年到2019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用了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等生的答卷,人民日益增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充分肯定。回望7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走过的峥嵘岁月,辉煌的成就和业绩令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更令世界钦佩。作为世界第一大党,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拥有超过9000万名党员,执政基础不断夯实,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这是中国发展蒸蒸日上的最大秘诀。

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中国人民勤劳朴实、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中国人民始终相信,我们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而美好的明天只能通过勤劳的双手去换取,这是根植于中国文化血脉深处的信仰和乐观精神。正是在这样的精神鼓舞下,中国上到国家领导人,下到普通民众,无不夙兴夜寐,奋斗不息,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繁忙、最具活力的国家之一。

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得益于有清醒的自我认识。作为社会主义国家,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在全球现代化浪潮中,中国是一个后来者,建设、治理一个现代化国家的经验仍在不断积累之中,对此中国有清醒的认识。因此,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断积极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文明成果,并结合中国实际加以运用,成为中国一以贯之的做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保持一颗“在路上”的青春初心,是当下中国社会的普遍共识。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今天是未来的开始,踏上新征程,我们信心满怀,展望新未来,我们豪情澎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未来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和理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总书记对我们寄予了厚望,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当前的我们唯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才能担负起更大的责任,才能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我爱你,中国!未来我会将对祖国的祝福化为自己奋斗前行的动力,用成绩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周璐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