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深入理解“初心”和“使命”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09:01 点击次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理论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干事创业教育、为民服务教育、清正廉洁教育五个具体目标入手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阐述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时再次强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句朴素的话语,深刻揭示了党的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不忘初心,就是要熟悉和了解党的历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不忘初心,就是要熟知中华民族的历史,从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打捞前进的力量。

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牢记使命,就是要深刻把握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点,新论断;牢记使命,就是要把实干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

我作为山东大学一名普通的管理服务人员,深感自己肩上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真心实意向先锋模范学习,认真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用忠诚和智慧书写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课题。今后在工作中要从政治高度、从大局出发,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开展各项工作。我也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提高素养。政治学习要进深入、系统。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探索学习方法,在钻研理论的深度上下功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强化党性、党纪观念,坚持做读书笔记,写学习心得体会。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预判力。

二是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树立规矩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强化规矩意识和法纪意识,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干的事情坚决不干,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和道德准则。

三是担当作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从现在开始,要立行立改,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认真谨慎、踏实进取,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敢于担当的能力和素质。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亲力亲为,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推进本职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强化作风建设,创立务实效能。凡事从大局观考虑问题,理清现实,科学决策,勇于决断,敢于担当。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遵守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四是求真务实,优化工作,严格要求,精益求精。扪心自问,我所分管的宣传、党务工作对照学校争创一流、由大到强的要求做得还不够,在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优化工作,加强反思,自省自律,进一步梳理各项工作,确立工作目标和任务。尤其是担负着后勤的宣传工作,应该多学习,多到校区、基层学习、挖掘新闻素材,让稿件多样化、层次化,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贯彻“严谨细致、提高质量、精益求精”的要求。此外还要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在工作中更加细致认真,提高服务意识,规范、细化各项工作,提高工作精细度,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以百折不饶、知难而进的勇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也时常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看得见多远的过去,就能走向多远的未来。”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张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