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在齐鲁医院口外病房实习

发布日期:2019-09-24 08:38:04 点击次数: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在齐鲁医院口外病房实习已经两个月了,接近了尾声。两个月的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把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真正转化成了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临床上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倍加珍惜这段时间,珍惜这段难得的人生经历。

刚进入病房,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临床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对于未来的两个月充满了新奇的期待和未知的担忧。庆幸的是,我们有带教老师为我们介绍病房的情况、规章制度、流程等,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放下了担忧,较快地适应了病房的临床工作,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病房实习,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种疾病,掌握透彻的则是各项基础技能操作。实习的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诊疗技能。所以在带教老师的教导和监督下,我积极努力地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做好知识笔记。遇到老师工作太忙时,我会自己查找书籍,或向师兄师姐请教,以更好地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技能的结合。在带教老师的细心指导下,现在我可以基本完成口腔外科实习中的日常门诊诊治,基本掌握口腔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原则和方法,能较为准确地采集病史,进行口腔的常规检查和必要的特殊辅助检查,以及查房、换药、写病程记录、辅助手术、写出院小结,并且在带教老师指导下能处理一些小型的急诊处理,另外对手术室无菌操作、无菌技术和手术基本操作(切开、结扎、缝合)以及各种伤口的处理方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从而让忙碌的工作变得充实而快乐。但由于临床知识和经验的缺乏,在诊疗过程中仍存在很大不足,有待探索和学习。

最后,感谢齐鲁医院口外病房的这段实习经历,也感谢各位带教老师的细心耐心指导,也很高兴与其他实习同学在紧凑的实习生活中,不但互相学习,并且还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虽然实习时间短暂,但这段时间却给了我无比大的收获,让我获益良多,这样充实的生活,我想会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时光。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冯雪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尚谊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