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君子终日乾乾——军训感悟

发布日期:2019-09-19 10:28:26 点击次数:

我听过木板吱呀,在百年间奏响,也见过红墙绿瓦,绘成当世名画,操场上号声朗朗,映衬年少无暇。军训之中,我们都在长大,无论是身体的强壮,亦是心灵的成长,若一团烈火,熊熊燃尽尘埃。

正步的脚步声,如鼓点敲击心弦,军体拳的气势,像武林高人释放的内力冲击心脉,匕首操的架势,杀气磅礴,震人心魄。山大学子,风华正茂,齐鲁学堂,意气风发。

军训让我们收获了友情。佛说:前生的五有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们能够相遇很不易,相识更是不易。在连队里我体会到了真挚友情。连长,教官和队友。我们从朝阳走到晚霞,从阴雨走到艳阳。一路相伴,有你们真好。

军人意气,刚猛澎湃。然曾几何时世间,蝉翼为重,千钧为轻,黄钟毁弃,瓦釜雷鸣。军人之魂魄,顶天立地,保家卫国之行,应受世人尊敬。

回溯往昔,正式章程的首府,在百年的历史长河里。在山大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理念下。山大学子中,英雄伟人,层出不穷。山大学子,志向远大,气养浩然,学无止境,不畏登攀。山大呀山大,我是你的野草,扎根于此。

东方西方圣人,劝为善则一,悠久博厚高明,唯至诚无息。校中彝训长垂,尚学无止境。君子终日乾乾,集大成可卜。经天纬地才能,由学问成就。及时奋发精神,好担当宇宙。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廖臻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