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暑期乡践计划社会实践随笔感悟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09:15 点击次数: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2019年暑期乡践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在种种不舍中拉下了帷幕。

河南省驻马店市,一个美丽的城市,成了8名团队成员共同的回忆,同时也是激励着团队成员前进的不竭动力。但乡践计划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份份感动的画面却永远的刻在了心间,不会忘记。

乡践计划教会了我要有责任心,认真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作为社会实践团队长,我必须要对我的队员负责,不仅仅是他们在社会实践里的表现,更是要对他们的人身安全负责任。

每次开始一天的社会实践,听到队员们亲切地拉着声音喊我“队长”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背负着很重的担子,他们的清脆的声音里饱含着无限的信任,让我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

突然间,我似乎想通了许多事情。曾经父母的一句句唠叨,虽然令人厌倦,但字字都是他们的心声。队员们一句又一句的“谢谢队长关心,队长辛苦了”让我觉得很欣慰。

乡践计划让我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中学会珍惜。乡村基层的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特别是作为社会实践队员,团队成员要住在乡政府宿舍,条件相对更差。每天拖着忙碌的身子,连洗澡都没法洗,同一件衣服要反复穿,有时候晚上洗洗,第二天早上不干的话湿着也要穿。

正是这样的生活,才让我觉得团队成员应该学会珍惜,珍惜各种资源,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珍惜父母的句句关心,珍惜朋友的声声问候,珍惜团队成员现在的美好生活。

乡践计划让我收获了友情和亲情。滚滚红尘,芸芸众生,能在同一个时空相遇,已是一份机缘,正如歌词里所说:“千里难寻是朋友”。

团队成员8名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系(院),特殊的日子里,团队成员相互照顾,彼此珍惜,犹如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指导老师是团队成员的亲兄长,给团队成员引领出成长的道路。

乡践计划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教会了我成长,让我更加理解“生活”二字的真谛。社会实践在左,友情亲情在有,走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点缀的花香弥漫。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邵鹏翔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苏琪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