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参加井冈山专题培训班有感

发布日期:2019-08-15 14:28:04 点击次数:

我们于八月三日启程相识,于八月十日挥泪告别,结束了七天的培训。七天,在大学四年中是何其短暂,在整个人生中更如白驹过隙,可此七天让我收获的革命友谊,以及接受到的红色教育,是我此生不会忘记的。这短短的七天里,革命圣地的红色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注入我原本不那么成熟的基因中;与诸君相处的日日夜夜,高尚纯洁的友谊成为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

井冈山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敬仰的精神圣地,是我们革命先烈用鲜血铸成的信仰之光。时光荏苒,英雄已逝,作为后辈的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接受党的教育,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与各位志同道合的战友们一起生活的这段时光,是我此生最难以忘怀的一段记忆,共同奋斗、努力拼搏。这是同窗情,更是战友情!

昔日英雄成旧梦,后辈男儿当自强。无论是尽忠尽责的西域马兰,还是两纸素信的革命爱情,站在烈士陵园前,他们的故事将永远写在我们的心里,他们高大伟岸的形象,永远雕刻在我们的心间。有太多话想说,但无法表达我对历史崇高的敬意,便浓缩成三个信念,系在我的心头,分享给同侪。

山高路远,勿忘使命。星辉交错,日月变迁,现在的中国共产党逐渐壮大,我们已经无法感受当年所面临的困难。可是如今我们依然面临很多问题,有更多新的问题也渐渐出现。学校和党对我们的培养,不允许我们忘记担在自己肩上的使命和责任,如此,才能对得起前辈们为我们作出的奉献和牺牲。

甘于寂寞,甘于奉献。马兰村里,一曲马兰谣波动了无数科研工作者的心弦,也润湿了我们的眼眶。“举杯邀月,恕儿郎,无情无义无孝;献身国防,为祖国,尽职尽责尽忠!”马兰村的这副对联基本上概括了那个年代那里所有人的一生。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作为原子弹研发的科研工作者,远赴新疆大漠,成为茫茫天际的一颗星辰。那些星辰,就在祖国的上方,在辽阔的西北大漠之上。我时常望着西边,那些繁星仿佛组成高大的巨人,丰碑一样支撑着我们伟大的事业。让我畅想着,无论多么平凡寂寞,都要握紧双拳,投身到辉煌事业的淘淘长河!

团结一心,友谊长存。一次战友,今生战友;一次井冈,一生井冈。和广大优秀的同志们相处这段时间,我才知道竟有如此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竟有如此多各行各业的未来精英。作为党支部负责人,我也努力跻身于众多榜样之中,做好眼前事,想好未来路。学校的栽培,让我们有了今天相识的机会。友谊长存心间,地久天长。前方充满荆棘的道路上,我愿与诸君,共奋进!

信仰是力量的源泉,无论面对怎样的处境,我们都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让信仰点亮人生。正如鲁迅先生言:“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周兆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一哲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