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赴四川雅安挂职锻炼有感

发布日期:2019-08-11 14:30:39 点击次数:

自从进入伏天后,各地的气温持续走高。在济南待惯了,渐渐习惯了难耐的高温和干燥的天气。作为一个地道的北方人,我很难想象自己该如何适应雅安这潮湿多雨的南方天气。在雅安实习是七八月份,正好到了雨季,连天的降雨,令空气中饱含水分,到处都很潮湿。雅安作为“雨城”,一年有200多天都在下雨,但多数是夜雨,入夜开始降雨,天明云散雨收,因此天气非常凉爽,与济南比,多了些清爽,少了些闷热。初到雅安,我便喜欢上了雅安的雨,似乎只有在这里的雨,才当得起“雅”字,如云如雾,如丝如纱,似有若无。烟雨轻柔,阵阵的凉风,再加上山间缭绕的雾气,像极了人间仙境,再焦躁的心绪也会逐渐变得柔和起来。

微风轻抚,白云远逝,山间的薄雾还未散去,空气中还带着湿意。伴随着好心情,我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我实习的单位是雅安市水利局水资源科,主要负责长江流域取水工程核查登记系统的填报和复核。负责查明已建、在建取水工程取水许可审批手续是否齐全、取水工程登记信息是否完整、最小下泄流量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以及对取水计量监测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等进行核查登记。为了让我在挂职岗位积极努力、安心工作,雅安市水利局的领导和前辈们时刻关心、关注我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给予了我极大的支持和帮助。生活上给予关怀,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工作上前辈们言传身教,指导我取得进步,尽快熟悉工作内容。我的主要工作是指导各取水单位完成取水工程的登记工作,并对登记信息进行复核,必不可少的工作就是要与各取水单位进行电话沟通。当地人交流多用四川话,对于外地人来讲,沟通存在一定的困难,所以最初我对接打电话有些畏惧。大家了解到我的困难后,非常理解,在进行沟通时会特意将语速放慢或讲普通话。初来乍到,陌生的环境和工作让我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有些许担忧,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包容和热心帮助,让我的工作开展得比较顺利。

这一个月,我受益匪浅,明白了工作中不能有畏难情绪,不能因为怕出错就产生恐慌和焦虑情绪。要知道领导交给你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对你能力的认可,这是一种信任,而不是一种压力。从来没有一出生就不会犯错的人,那些失败的经历,一点一滴的积累,最后都成为了我们的经验,才有了我们避免再次失败的能力。因此勇敢地直面自己的错误,建立承担后果和责任的心态尤为重要。

挂职期间的工作、生活实践,给我提供了一个体验雅安、感受雅安的机遇。我感受到了雅安经济社会发展迅猛的活力,感受到了雅安雄山秀水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感受到了雅安人民的友好和热情,也体会到了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我切身体验到了雅安市水利局务实创新、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经验,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奉献。回到学校,我将把在雅安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与同学们分享,积极做雅安的宣传员,展现雅安的魅力,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雅安,爱上雅安。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代朝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