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你是我心上的一抹甜

发布日期:2019-07-17 16:14:47 点击次数:

我们的房间小小的,小小的就很好,天空是一滴蓝,染了光,慢慢地浸透窗户弥漫到房间的另一边。我们六个人,一个家,不需彩云琉璃,分享这片纯净的蓝,这幸福,便已足够。觉得阳光一出来,所有的不开心和烦恼都会消失不见,在这里的阳光很暖,生活很甜。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南方小桥流水的温婉,东北凛冽寒风的洒脱,新疆瓜果飘香的甜腻,陕西历史余韵的沉静,山东真诚好客的朴实。

虽说矜持安静自古是女生们的代言词,但我们家六个女生凑在一起还是忍不住放飞天性。平常生活中的平凡琐事在我们看来也变得缤纷可爱,就算无意间的一个眼神对视也总能引起嘴角的上扬,有时笑到肚子痛脸抽筋,事后回忆起来却总是觉得没有什么可笑的啊,然而那种简单幸福的感觉总是忘不掉。世界上最近的距离便是她站在你眼前,一个眼神,一颦一笑便知其心事,那便是家。

“华华,请用一个词来形容你的下铺。”

“小傻子。”

“华华,你这样总有一天会失去我的。”

“……我拥有过你吗?”

互怼互爱的我们一直被快乐包围着,幸福而甜蜜。这小小的互怼也是给生活添了与众不同的一抹欢乐与色彩吧。玩闹的拌嘴之后,一个互相傲娇的小撇嘴,便又能依偎在对方的怀里开启卖萌模式,心里甜蜜蜜的,带着属于家的温暖。

我们家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便是没有安排值日表,即使没有把责任分担给每个人,我们从来也没有因为这种事而吵架生气闹别扭。去食堂也总在QQ里问其他的孩子们需不需要帮忙带饭,去打水也会打满其他已经空的水壶。曾经和同学去逛了几次超市,便习惯性地打电话问了舍友需要什么。“拖家带口”,便成了同学对我的形容。没错,她们就是我的家人,就是我一直挂念着的人。

当帮忙已经不再是披荆斩棘的雪中送炭,而是视如自出的未雨绸缪,我们已早已是一体,不可分割,不可或缺。相互尊重,相互包容。我有你的陪伴,学会了第一句你们的当地母语,品尝了第一口你们故乡的独特小吃,了解了更多别样的风土人情。我们有不一样的五彩缤纷,但也有一成不变,我们的时光,浅浅温暖。

从豆蔻芳年到桃李年华,从懵懂青葱到成熟,那感觉就像是,我喜欢了很久的一样东西,历久弥新,依旧美好。仍旧记得当时初见的景象,你们的回眸仍然刻在我的心上,从未褪色。

有的时候觉得日子一天一天地过,糊涂时糊涂,澄亮时澄亮,爱春天和夕阳,爱蔬菜和大海,抱一抱爱的人就很满足,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对我来说,她们就是我生活中的那一抹甜。

还记得趵突泉校区文化艺术节报名的时候,犹豫不决的我始终没有办法拿出勇气去报名,是我的舍友在我的身边加油打气,帮我一遍一遍地排练走位。

还记得这学期重新竞选班委的前期,不善表达的我拉着舍友在操场走了一圈又一圈,说着没有对外人说过的内心独白,在她们的引导下,渐渐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还记得舍友脱单的那一天,我将近哭出来,感受到了一种从未体会到的感情。我很高兴,高兴她找到了一个适合她的男孩子,但是却又总有种依依不舍的惜别感,像是把自家的女儿嫁出去一样的恋恋不舍,希望她幸福。

还记得当时,你们陪我……

剧中曾说:“就算你人缘再好,能在你困难的时候帮助你的还是只有那么寥寥数人。真正的朋友,是能够伴你度过寂寞、孤独以及沉默的那个人。”家人不仅是鲜花簇拥时,共赏朝敦夕月的美景;也是沉郁顿挫时,共分断壁残垣的失落。“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与全世界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

2226宿舍,你是我心上的一抹甜。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都很美好,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雨水打湿了落叶,淅淅沥沥

路边的豆浆依然温热

耳机里是沙哑的男声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李孟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