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在路上

发布日期:2019-07-17 15:50:22 点击次数:

树下阴凉,蝉鸣愈燥。

2019年,新一年的夏天带来了新一年的社会实践。

时光倥偬,如白驹过隙。恍然间,这就是我参加的第二次暑期团队调研活动了。照例想写点东西以作纪念,各种酸掉牙的题目想了好久,最后还是决定就叫《在路上》吧。不谈原因与结果,只谈过程,讲讲路上发生的事情也挺好的。

这次的社会实践立项一如既往的短促,本以为已经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但还是在社会实践的准备、提及申请、实施、总结等各方方面都存在些许问题。并且当时我们正在准备一门考试,在考试压力之下,我们只能自己挤时间,抽空完成所需的各项材料。幸运的是团队的各个成员都很积极主动,最终我们还是在期限内完成了各项工作。我认为本次实践活动最大的功臣是我们的队长,我甚至觉得如果没有他的带领,我很有可能会放弃这次社会实践,他完成了调研单位的联系、活动各个阶段的规划等,居功甚伟。

文苑小学一行使我感触颇深。

当我第一眼看到文苑小学的外观时,我甚至觉得自己到了家乡的幼儿园。在我的家乡,只有幼儿园墙上才会有这样多彩的图画。绿树蓝天映着墙面上的图画,入眼的全是鲜亮透明的颜色,再配上嬉戏的孩子的笑脸,整个人的心也跟着轻快起来。

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

也许是我脱离小学时代太久了,当我再次迈入小学的校门,一时间百感交集。有点想念,有点陌生,也有点忐忑。到达班级后,在我们说完我们的来意之后,老师便点出两名同学帮助我们发放问卷,同学们也很有礼貌,用稚嫩的声音喊我们哥哥姐姐,主动询问问题,向我们的到来表达欢迎。在他们的协助下一切工作都十分顺利,各种危机备选方案完全没了用处。有点猝不及防但又显得那么理所应当,生活中似乎总会惊喜地遇见一些温柔的人,他们展露纯挚善意最让人动容。

当然,在同学们对问卷的提问中,我也发现了问卷措辞中的一些有问题、不恰当的地方,下次实践调研仍需努力,一定改正。相信下一次,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的。

去调研的那天,正好文苑小学所在的那一片地区停电,天气炎热,空调也没法用,每个人都很累,但更多的是满足。一路的无花果让我有点嘴馋,然后我们便在路上一直讨论起无花果来,有几个成员甚至没有看过无花果树,颇感新奇。最后好像还看到了一棵核桃树,但是太热了,我站在树阴底下便不想动了,贪图树下的那一丝凉意,没有看就错过了,有点后悔。在路口等车时,我们还向一个用发电机给冰柜供电的老板买了雪糕。老板很热情,成员们笑得开心,雪糕也很好吃,夏日炎炎却充斥着满满的幸福感。

回到学校后,我们还对调研后续问卷的录入、数据的分析、路线的整理、新闻稿等进行了明确的分工。问卷调查阶段正式结束,开始数据的录入与分析阶段了。

对了,在这个调研活动中,我还担任了调研团队的财务官。虽然一开始只是觉得把工作都推给可怜兮兮的队长,有一丝丝于心不忍,于是就主动承担了调研活动的财务工作。但最后还是挺开心的,财务采购工作出乎意料的很有趣。在工作过程中,我也感觉跟这个社会实践团的感情更紧密了。

最后,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圆满完成,团队的成员都好可爱,大家都很棒。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岑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